>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高开0.01% 存款保险制度落地保险股领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存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盘初保险股崛起领涨权重板块,创业板指继续活跃,领跑四大股指。
中新网4月1日电  存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盘初保险股崛起领涨权重板块,创业板指继续活跃,领跑四大股指。

  上证指数开盘报3748.34点,开盘涨0.44点,涨幅0.01%,成交36.31亿;深成指数开盘报13187.4点,开盘涨26.76点,涨幅0.20%,成交30.01亿。

  昨日,国务院正 式发布《存款保险条例》,该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中国酝酿了20多年的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建立。根据条例,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央行此前测算,这一标准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

  对此,民生证券就认为,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有望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方正证券认为,未来整个金融体系的架构面临重构,银行存量客户的风险偏好会有所提升,因此看好未来"大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非银(券商、保险)板块将因此受益。

  国泰君安则认为,A股市场对存款保险制度的预期有限,短期内会体现出无风险利率上升后的"大分化"特征,继续表现出创业板跑赢的结构性行情。

  盘面上,保险板块涨近2%,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超2%。充电桩、智能医疗、水利建设、环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海上丝路等跌幅居前,房地产板块跌势不改,盘初跌0.3%,表现垫后。

  个股多数上涨,英唐智控华斯股份、暴风科技等32股涨停,深深房A、中钨高新等跌幅居前。(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4-01/7175124.shtml report 2422 中新网4月1日电存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盘初保险股崛起领涨权重板块,创业板指继续活跃,领跑四大股指。上证指数开盘报3748.34点,开盘涨0.44点,涨幅0.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