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官员:中国高铁先进 合作是双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西崇左4月1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中国的高铁技术先进,中泰高铁合作对两国以及中国与东盟的互联互通、经济联系意义重大。泰国民众欢迎中国高铁。”泰国莫拉限府副府尹他瓦猜·谭玛拉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瓦猜·谭玛拉率代表团当天出席中越边城广西崇左市2015“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月”启动仪式,并在崇左市开展考察活动,研讨双方如何抓住有利时机共建中泰(崇左)产业园,推进两地院校合作。

  3月2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中泰已经签署了高铁合作协议。他瓦猜·谭玛拉用“厉害”和“很伟大”来形容中国高铁。他称,历经“一波三折”,中泰高铁“牵手”,将让泰国民众受惠,提供极大的交通便利,这也对中泰两国互利合作和未来发展有积极深远影响。

  对于中国官方新近发布推动“一带一路”的愿景和行动,他瓦猜·谭玛拉认为,“一带一路”将极大促进亚洲经济合作,为沿线国家带来诸多利好,泰国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联结纽带”应当积极参与。

  他瓦猜·谭玛拉介绍,泰国正在推动设立5个经济特区,莫拉限府是其中之一。“我们将提供"一站式服务",欢迎中国企业和相关机构与我们在经贸、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他说。

  据悉,2011年7月,泰国莫拉限府与广西崇左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两市(府)均属于边境“门户”城市,又同有水稻、甘蔗、木薯、矿产等丰富的物产和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效明显。

  作者:杨志雄 黄艳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01/7177476.shtml report 793 中新社广西崇左4月1日电(记者杨志雄黄艳梅)“中国的高铁技术先进,中泰高铁合作对两国以及中国与东盟的互联互通、经济联系意义重大。泰国民众欢迎中国高铁。”泰国莫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