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航天创新承载飞天梦 两类股有望装上引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通过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我国已经形成一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品牌。《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中国品牌》,第一集:《中国航天:创新承载飞天梦》。

  今年,中国航天计划将进行20次高密度发射,明年还将陆续迎来长征五号和天舟

货运飞船的首飞。就在昨天,伴随着北斗导航全球组网首颗星的发射,长征火箭家族的新成员“远征一号”也实现了首飞。

  A股上市公司中,航天电子 (600879)、中航动力(600893)、航天机电 (600151)、轴研科技 (002046)等有望受益。

  航天电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 (000901)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集成技术、卫星导航、遥测遥控、惯性(激光)导航、微电子与精导对抗、机电组件等航天电子领域等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现有技术和主导产品广泛应用于运载火箭、飞船、卫星等型号产品领域,并保持着较高的配套比例,是航天电子领域重要设备制造商之一。公司本部及多家子公司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资质、总装承制资格和国家一级、二级保密资质。

  中航动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明确提出“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目标,并提出到2013年前后实现中航工业集团整体上市,而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优质航空发动机资产包括沈阳黎明(负责“太行”发动机总装)和贵州黎阳、南方航空 (600029)动力机械以及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而早在公司重组上市时,其实际控制人原中国一航就曾书面承诺将以公司作为其航空发动机相关业务唯一境内上市平台,并在公司需要及可能前提下,将所属其他公司持有航空发动机批量制造及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外贸转包生产有关资产和业务注入公司,从而从战略上确立公司作为中航集团航空发动机业务资产运作唯一平台地位。

  轴研科技:公司是中国航天航空领域的主要配套单位,圆满完成了中国航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东方红”系列人造地球卫星、“神舟一号”到“神舟九号”系列载人飞船、“嫦娥”探月工程、“神八”“神九”与“天宫”交会对接的轴承及组件的配套任务。在航天特种轴承生产方面拥有垄断地位,国内火箭、卫星、飞船用轴承市场占有接近100%份额,为“神六”提供7大部分22种轴承,公司其他高端产品-精密机床轴承、陶瓷轴承和数控电主轴也处于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此外,今年将进入北斗卫星密集发射期,后续或将发布北斗全球星的接口白皮书。可关注相关应用公司海格通信 (002465)、合众思壮 (002383)、华力创通 (300045)、中海达 (300177)、振芯科技(300101)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2/n410698037.shtml report 2823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通过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我国已经形成一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品牌。《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中国品牌》,第一集:《中国航天:创新承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