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将允许一人开设多个证券账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上交所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重点聚焦三方面内容。首先,根据证监会昨日关于公司债券审核工作的相关安排,上交所即日起接收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材料。第二,中国结算和上交所拟在维持指定交易制度的基础上允许投资者一人开设多个证券账户。第三,上交所目前并未接到组建聆讯质询委员会的通知,也未作相关研究或安排。

  上交所表示,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以信息披露为核心,重点对发行文件齐备性、发行上市条件合规性、信息披露完整性等方面进行审核,同时加强债券存续期管理,明确中介机构职责,引导市场归位尽责。后续,上交所将尽快公布预审核工作配套规则文件,进一步明确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为发行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按照“三公”原则,审核工作环节将向社会公开,提高审核的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上交所也将会同市场主体,推进公司债券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此外,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拟在上交所挂牌转让的,发行人可申请确认是否符合挂牌条件,并按《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发行和备案。即日起上交所将接收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申请材料。

  在完善指定交易制度上,上交所表示,中国结算和上交所拟在维持指定交易制度的基础上允许投资者一人开设多个证券账户。投资者可以在多家证券公司开设账户,每个账户指定一家证券公司。这种安排兼顾了便利和安全,一是最大程度保证了投资者自由选择证券公司的便利;二是保留了指定交易制度保护投资者证券资产,防止被盗卖的优点。

  就近日媒体报道现行的证监会发审会将被沪深交易所的聆讯质询委员会取代等相关事宜是否属实,上交所表示,目前并未接到组建聆讯质询委员会的通知,也未作相关研究或安排。发审会是核准制的一个标志性制度。注册制改革,IPO审核下放交易所是主流方案。如果法律修改确认了这一制度安排,上交所将在立足我国市场实际情况的前提下,适当借鉴境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在注册审核中作出委员会的有关机制安排。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4/n410820644.shtml report 892 证券时报记者黄婷上交所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重点聚焦三方面内容。首先,根据证监会昨日关于公司债券审核工作的相关安排,上交所即日起接收公司债券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