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龙江法院将与省内城商行实现“点对点”网络查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5日电(记者王子辰、梁书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内3家城市商业银行4日签订关于建立网络查控及信用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实现“点对点”网络查控。

  据了解,在黑龙江省22家商业银行中,黑龙江法院已经与14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实现了“总对总”网络查控,与省内的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等3家城市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实现了“点对点”网络查控,全省各级法院都能够查询到被执行人在这些银行全国各分支机构的存款账户情况,共建社会诚信体系,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解决执行难问题。

  黑龙江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宝峰认为,网络查控工作对银行业来说是联合惩戒失信行为、减少银行资金损失、降低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实现信息共享,共同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对法院办理好金融债权案件,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为银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王子辰 梁书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05/c_1114876079.htm report 530 新华网哈尔滨4月5日电(记者王子辰、梁书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内3家城市商业银行4日签订关于建立网络查控及信用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实现“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