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落马少将郭正钢妻子公司被曝偷税2500多万(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吴芳芳在网上甚少有照片出现
吴芳芳在网上甚少有照片出现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4月3日发布消息称,该局首次将425件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推送到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20个部门,由相关部门对违法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这张税收违法“黑名单”上,3月初落马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妻子吴芳芳控制的一家公司在列,违法内容为偷税2500多万元。

  “黑名单”上的这家“杭州瑞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瑞纺联合公司”),其“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为钟健明。此前据媒体报道,瑞纺联合公司法定代表人原为吴芳芳,后变更为吴宥萱;2014年1月20日,法定代表人再次由吴宥萱变更为钟健明,而该公司内部人员称,钟健明是吴芳芳的司机。

  国税总局称,经浙江省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检查,发现瑞纺联合公司在2008年1月至2010年7月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采取偷税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2559.96万元;二、其他涉税违法问题,涉及税款49.95万元。

  由此,依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对该公司处以追缴税款2609.91万元的行政处理、处以罚款1329.93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前据媒体报道,吴芳芳开发的两个项目—中国五金装饰城、杭州瑞纺联合市场陷入窘境,其“售后返租”的运营模式难以为继,返租无法兑现、不能按约退铺,几千商铺基本无商户入驻,众多投资客被拖入“泥淖”。本报记者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的“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仅2014年初以来,因该公司商铺纠纷而引发的民事诉讼就有60多起。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4/4601753.html report 1065 吴芳芳在网上甚少有照片出现国家税务总局网站4月3日发布消息称,该局首次将425件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推送到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20个部门,由相关部门对违法当事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