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强势难止 日成交一月翻5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与主板、创业板市场相比,新三板成交量看上去并不大。但是作为一个新兴交易市场,新三板更具参考价值的比较对象,就是这一市场自身 ]

  一个月时间,日成交翻了5倍,总市值增长近70%。这就是新三板当前的行情。

  上证指数4月7日上涨至3961.38点,4000点触手可及。不过,成交火爆的不只是沪深股市。4月7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成交52.29亿元,总市值达1.21万亿元。无论从企业的挂牌热情,还是市场成交金额来看,近期新三板已经成为市场各方的青睐对象。

  截至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达2192家,总股本934.22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333.08亿股,总市值达1.21万亿元。挂牌公司股票当日成交52.29亿元,其中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35.73亿元。年初至今,挂牌公司股票成交累计达425.8亿元。

  与主板、创业板市场上万亿的成交金额相比,新三板成交量看上去并不大。但是作为一个新兴交易市场,新三板更具参考价值的比较对象,就是这一市场自身。姑且不与市场扩容、做市上线之前寡淡的交易量相比,仅相较一个月之前,新三板增速就非常惊人。

  3月6日,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达到2016家,总股本851.16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305.41亿股,总市值超过7000亿元。当日,挂牌公司股票成交10.54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7.5亿元,2015年挂牌公司股票累计成交额97.88亿元。

  一个月时间,日成交翻了5倍,总市值增长近70%。

  事实上,3月以来新三板在挂牌公司数量增速有限的情况下,股票成交量却连创历史新高。3月2日,日成交金额突破2亿元;3月5日,挂牌公司2014家,日成交突破7亿元;3月6日,挂牌公司2016家,日成交突破10亿元;3月30日,挂牌公司2144家,日成交接近20亿元,总市值接近万亿。

  进入4月份,市场热情愈演愈烈。4月1日,挂牌公司2162家,总市值首度突破万亿,日成交接近22亿;2日,挂牌公司新增8家,总市值达1.06万亿,日成交28.51亿;3日,挂牌公司再增7家,总市值1.17万亿元,日成交37.53亿元。7日,日成交突破50亿元。

  火爆成交背后,是制度改革的逐步落实和挂牌公司年报披露的“喜人”业绩。3月18日,股转系统推出两只指数—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新三板市场进入“看盘时代”。

  截至4月3日,共有477家挂牌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股转系统表示,盈利面近九成,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48.26%,平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32%.其中426家挂牌公司2014年实现盈利,盈利面为89.31%。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股转系统加强监管、接连开出“罚单”,也没有明显降低市场投资热情。4月2日,股转系统在股转公司官网挂出一则“温馨提示”,重申股转系统“是服务于创业、创新、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请投资人在关注投资价值的同时勿忘投资风险,保持理性投资心态”。

  4月3日,股转系统宣布处罚“中山帮”,对“中山市广安居”等4个账户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监管措施。近期,股转系统向证监会稽查局针对个别挂牌公司高管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移交,加强市场监管。

  作者:杜卿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4/08/content_235310.htm?div=-1 report 1569 [与主板、创业板市场相比,新三板成交量看上去并不大。但是作为一个新兴交易市场,新三板更具参考价值的比较对象,就是这一市场自身]一个月时间,日成交翻了5倍,总市值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新三板强势难止日成交一月翻5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