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媒:俄罗斯黑客入侵白宫计算机系统(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有美国官员称,近几个月俄罗斯黑客已破坏性地入侵美国国务院计算机网络,同时还借此侵入白宫计算机系统的敏感部分。

  白宫已表示入侵仅影响到非机密系统,但有美国媒体称这样的表述掩饰了入侵的严重性。黑客获得了如未公开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真实行程细节等敏感信息。也有美国官员称,尽管这些信息并未归入机密,但仍然属于高度敏感,并为外国情报机构所看重。

美媒:俄罗斯黑客入侵白宫计算机系统

  入侵持续数月

  去年10月,白宫曾称发现总统行政部门的非机密网络存在可疑活动。该系统曾间歇性关闭以进行安全升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特工处和美国情报机构都已经介入调查此次入侵事件,他们认为此次是向美国政府计算机系统发起的所有进攻中最精密复杂的进攻之一。如黑客通常所为,此次入侵的黑客也隐藏了行踪,经由分布在全球各地的计算机路由进行入侵行动,但调查人员发现指示代码和其他标记指向黑客为俄罗斯政府服务。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斯特罗(Mark Stroh)并未确认是俄罗斯黑客,但称“任何这样的活动,我们都非常重视”。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明确表示,我们立即采取措施评估和减轻入侵活动。”他说,“由于我们一贯的立场,我们将不对文章指向的具体行动实施者发表评论。”

  截止记者发稿时,美国国务院和俄罗斯方面均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说,白宫对机密信息使用分离系统保护国家安全相关的敏感信息,以防被黑客获得。他说:“我们不认为我们的机密系统被攻破。”

  “我们一直不断更新我们非机密系统的安全措施,但我们坦率地被告知要像我们不需要将敏感信息放在该系统上一样操作。”他说,“换句话说,如果你要进行一些机密活动,你必须在一个邮件系统,一个电话系统上进行。坦白说,你必须像如果不在机密性系统操作信息就可能被盗一样操作。”

  调查人员认为,黑客首先攻破了美国国务院的计算机网络,然后才由此进入白宫系统。有美国官员称,俄罗斯黑客已经“攻占”美国国务院系统数月,并不清楚是否完全将黑客从系统中清除。

  美国措手不及

  据美国官员称,如很多黑客袭击一样,调查人员认为黑客通过事先获得的国务院邮件账户发出的“网络钓鱼邮件”,然后开始入侵。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今年1月的FBI网络会议上曾发言警告政府官员和私营企业,要教授雇员什么是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他说,很多时候,其他人进入到我们的系统只是通过加装成另一个人,然后询问使用权限,往往一些人就会将权限给他们。

  美国媒体报道称,近几个月来俄罗斯黑客入侵的猛烈程度令美国官员措手不及,从乌克兰危机到美国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等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的对峙不断增加,从而导致了美国对网络安全威胁进行重新评估。

  今年2月,克拉珀曾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俄罗斯带来的网络威胁比我们此前评估的要更严重”,而美国国务院和白宫计算机系统遭遇攻击则是克拉珀这么说的原因之一。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近日也因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账号处理公务而引起争议。奥巴马也曾和希拉里通过私人邮箱联系。批评者称,希拉里的私人电子邮件账号安全等级要比国务院的更低。俄罗斯黑客入侵被认为是在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后发生的。但一直以来希拉里和她的同事都是黑客袭击的目标。

  对于外界的批评,希拉里近日解释称,经过国务院的允许,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一部手机上的一个电子邮箱账号同时处理公务和私人事务,因为这样更加方便。而自卸任后,国务院要求她提供私人邮箱中所有与公务相关的邮件,她立即提供了所有相关邮件,同时也要求国务院向公众公开她所有的公务邮件。

  “The Smoking Gun”网站2013年就曾率先报道称,著名黑客组织“Guccifer”攻破了希拉里的朋友兼顾问布卢门撒(Sidney Blumenthal)的美国在线(AOL)电子邮件账户,并公布了布卢门撒给希拉里私人电子邮件账户发的邮件。邮件包含了外交问题上的一些敏感备忘录。这也是首次公开披露目前正处于辩论中心的希拉里私人邮箱地址:hdr22@clintonemail.com。现在该邮箱地址已停用。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4/4602600.html report 2242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有美国官员称,近几个月俄罗斯黑客已破坏性地入侵美国国务院计算机网络,同时还借此侵入白宫计算机系统的敏感部分。白宫已表示入侵仅影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