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震荡跌1.24% 两市成交近万亿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早盘沪深股指略微高开后快速下跌,个别权重股拉动股指上升,市场抛压沉重。创业板延续昨日弱势,低开低走,一度大跌5%以上,题材股纷纷大跌。从盘面看,受利好影响,大金融(证券,银行,保险),参股券商,上海国资委改革等板块成为今日早盘仅有的上涨板块

,其他板块资金出逃明显。沪指创下新高4016点后,猛烈跳水百余点,向3900点寻求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945.24点,跌1.24%;深成指报13674.64点,跌1.21%;创业板指报2433.65点,跌2.19%。两市成交9757.92亿。

  【板块方面】:

  早盘券商股再次大爆发:锦龙股份、东兴证券、西部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等纷纷冲击涨停。高铁板块再度大幅上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一字板封停,但随后打开并快速跳水。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逆市涨停,带动国资改革题材国投新集有研新材等冲击涨停。

  【消息面】:

  1、辽宁公布渔业管理条例草案

  4月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正在审核的《辽宁省渔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草案称,省、市、县人民政府应当将渔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对水域实施统一规划和综合利用,增加资金投入,促进提高渔业生产科技水平,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渔业资源的增殖保护。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獐子岛、壹桥海参、禾丰牧业等渔业股。

  2、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大会9月召开

  以“迎接机器人产业2.0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1-13日在广东佛山新城举行,此次会议由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和亚洲制造业协会共同主办。近期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相关政策和重磅事件集中出台,机器人主题迎来良好投资时点。关注率先涉足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巨星科技、机器人、博实股份康力电梯科远股份

  3、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断超越预期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环境监测现场会上,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说,我国已经完成了北京、天津、石家庄等9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的源解析工作,为下一步科学治理大气污染提供了支持。近期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配合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超越预期。针对新能源汽车这一大主题,从其产业链最上游锂资源、磁材、正极材料、充电桩等各个环节出发,西部资源比亚迪杉杉股份等涉足新能源汽车多个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9/n411008734.shtml report 3505 搜狐财经讯早盘沪深股指略微高开后快速下跌,个别权重股拉动股指上升,市场抛压沉重。创业板延续昨日弱势,低开低走,一度大跌5%以上,题材股纷纷大跌。从盘面看,受利好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