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再度冲上4000点 原因揭秘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周五早盘,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拉升翻红,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4012.97点,涨1.40%;深成指报13896.15点,涨0.72%;创业板报2547.54点,涨2.04%。

  板块方面,医疗、酒店、基因测序、卫星导航、国产软件、养老概念等涨幅居前;券商、保险

下跌。

  暴涨原因揭秘:牛市急跌要加仓

  消息面上,3月份CPI今公布或涨1.3%;港股通额度连续两天耗尽 资金汹涌引发大堵塞;楼市新政首周一线城市量涨价平;发改委1天发4个专项债券指引稳增长;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成立 ;两部委力挺新旧媒体融合发展;钢铁产业电商大会召开在即等。

  早盘沪深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出现报复性反弹,题材股纷纷大涨。从盘面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卫星导航、自贸区、基因测序、海南板块等涨幅居前,权重股中字头个股集中上涨,成为推动股指再上4000点的重要动力,盘面上仅券商板块小幅调整。

  随着题材股的全线回暖,创业板早盘迎来了大调整之后的大爆发。细胞免疫、医疗器械、基因测序等创业板个股居多的板块领涨板块,创业板在昨日V型反转之后,今日迎来了大爆发,后市或继续冲高。

  受两部委力挺新旧媒体融合发展,今日早盘传媒板块大幅上涨。出版传媒新文化游族网络率先涨停,联络互动、中文在线、凤凰传媒传媒大涨逾8%。消息面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9日联合发布《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推进"互联网+出版",将加快发展移动阅读、在线教育等新业态。

  AB合并预期再起,B股指数早盘暴涨,截止目前,B股指数放量冲击涨停板。目前上海国企中存在B股改革预期的有:上工B海立B老凤B、锦江B锦投B以及双钱B氯碱B( 900908 )、大众B( 900903 )等。

  医疗服务改革有序进行,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早盘大幅上涨。阳普医疗迪安诊断泰格医药凯利泰均封死涨停板。

  从走势看,近期日均成交量牢牢站稳1万亿看,市场的牛市进程还远未结束。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注册制推进等),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4月13日起,新一轮30只新股将密集申购,而本周,市场并无重大利空袭扰。今日股指再次站上4000点,市场留下的急跌买入窗口再次关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0/n411069163.shtml report 3284 搜狐财经讯周五早盘,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拉升翻红,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4012.97点,涨1.40%;深成指报13896.15点,涨0.72%;创业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