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创办三届成交额超4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巍巍 倪瑞捷)第四届中国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1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前成功举办的三届“创博会”累计吸引观众33万人次,达成场内交易金额42.2亿元。

  本届“创博会”以“融合、转化”为主题,分为“创意设计展区”“创意生活展区”“创意体验展区”和“"众创"展区”。

  来自美国、意大利、埃及、日本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4.1%。其中,意大利创新设计馆首次公开展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的规划设计方案。

  在“创博会”上,国内知名原创设计产品孵化及交易平台“太火鸟”再次加盟,并设立“太火鸟”苏州运营中心,为长三角制造业提供设计服务。针对刚毕业大学生有创意、无资金等困境,综合性文化产业云平台“创意云”应运而生。公司董事长鲁永泉介绍,平台提供了创作所需的各种软硬件、素材、人才及需求发布、成果交易和在线结算等功能,实现了对文化创意产业链的全覆盖。

  本次“创博会”共有近50项主题活动,包括国际设计与品牌创新峰会、“农道”讲坛、苏州丝绸产业(国际)创新发展峰会等。组委会还针对在校学生和青年设计师,单独设立了中国青年室内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设计作品征集、全国优秀青年创意作品征集等赛事。

  作者:刘巍巍 倪瑞捷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10/c_1114934009.htm report 703 新华网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巍巍倪瑞捷)第四届中国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1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前成功举办的三届“创博会”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