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化辟谣裁员200万:总共员工92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4月11日消息,《经济观察报》刊文称,一场涉及200万在职和非在职人员的内部管理运营体制改革在中石化整个集团推进,如今中石化[微博]绝大部分职工都人心惶惶。针对这一报道,中石化通过其官网微博称,是谣言,中石化总共员工92万,到哪去裁员200万?

  中石化称,

国企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一些能耗高效益差的老装置要停产,少数员工肯定要进行培训转岗。中石化一直秉承“不因改革让一位员工没有出路”理念,所发85号文正是要让所有员工都得到保障。目前各企业人心稳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经济观察报报道车,一则标注着2月27日下发的《中石化2015(85号)关于离岗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在网络上流传,这被中石化内部人士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证实为真,“如今中石化绝大部分职工都人心惶惶,感到人事市场化改革呼啸而来的恐惧和茫然。”

  “我们绝不会像外企一样直接裁员,而是对离岗人员妥善安置。”对于中石化正在实施的减员增效措施,4月9日,中石化集团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对经济观察报记者强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2/n411138732.shtml report 1158 4月11日消息,《经济观察报》刊文称,一场涉及200万在职和非在职人员的内部管理运营体制改革在中石化整个集团推进,如今中石化[微博]绝大部分职工都人心惶惶。针对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