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又开始申购了 本周“打新”重点关注这四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打新潮又来了。

  本月要发行30只新股,其中创业板17只、主板11只、中小板2只。此次发行的新股较为集中在创业板,预计冻结资金在3万亿左右,相比前几个月的IPO规模有明显上升趋势。此轮IPO中所属行业多为生产制造业,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

文化传媒、生物制药等多个方面,其中不乏质地优良的企业现身。包括从事安防行业数字视频监控产品的汉邦高科,这家公司是我国安防行业中数字视频监控产品和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体外诊断产品领域品种最齐全的生产厂商之一的美康生物,上市后有望成为生物制药板块的一大亮点。

  从申购期限来看,本次新股申购主要集中在4月14日及4月15日,分别有15只以及9只个股申购。界面新闻按照不同资金规模,分为市值10万以下、10万-50万以及50万以上,为投资者梳理了本轮打新策略。

10万市值以下:电子视频监控行业新贵汉邦高科(300449,SZ)
10万市值以下:电子视频监控行业新贵汉邦高科(300449,SZ)

  汉邦高科主要从事安防行业数字视频监控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已上市的公司中海康威视以及大华股份是其主要的对标企业。公司在生产规模以及市场占有率方面均不及上述两家龙头企业,但公司也有其自身特点。汉邦高科的财务情况较为稳定,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5.63亿元。虽然收入以及净利润增长在2014年呈现放缓趋势,但其2012年-2014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1.90%,此外3年平均ROE均在20%左右,其EPS可以达到1.03元。由于其盘面较小,此次仅发行5330万股,因此较容易被控盘,从短期套利角度来看是较好的标的。此外,由于其为最早申购的一只股票,4月16日公布中签号后资金仍能用来申购16日发行的新股。

  10万市值以下:体外诊断医疗产品最齐全厂商美康生物(300439,SZ)

  美康生物是一家集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并提供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的专业的体外诊断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公司。随着中国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保健意识不断增强以及医疗体系逐步完善,体外诊断市场的成长空间较大。这家公司是中国生化诊断试剂领域品种最齐全的生产厂商之一,近年来通过合理的价格设定和市场策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很不错,平均ROE达到了38%,是此批新股中投资回报率较高的一家企业。此外每股收益也高达1.62元。这种质地优良又有行业优势的企业上市后受到追捧的可能性较大。

  10万-50万市值:平价连锁药房老百姓(603883,SH)

  老百姓是一家大型连锁药品企业,是国内零售药店行业“平价超市药店”的先行者。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的对标企业包括海王星辰、一心堂、益丰药房等。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其较早进入平价药店行业,有着深入人心的品牌价值。此外老百姓完善的医药配送物流平台也是其主要特点。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医药零售,三年内收入以及利润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2014年度利润总额增长22.89%,毛利率也保持逐年增长的态势。横向比较来看,一心堂、益丰药房等以医药零售为主的上市公司毛利率均与其较为接近。除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其较低的资产负债率以及流动比率证明了其较好的偿债能力。

  50万市值以上:新媒体巨头江苏有线(600959,SH)

  作为此轮新股的巨无霸,江苏有线此次总计发行5.97亿股,发行价在5.4元左右。预计募集金额达到32亿元左右,顶格申购预计需要96.82万元资金。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广电网络的建设运营以及广播电视节目传输、数据宽带业务,市场同类标的包括百事通(600637,SH)以及电广传媒(000917,SZ)等。公司拥有直接用户748万户,占公司全部有线电视用户的42.21%。与同业相比,公司有较强的客户优势。此外,中信国安(000839,SZ)持有其发行后15.22%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作为影子股存在不知是否也会沾一点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60642.html report 3605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打新潮又来了。本月要发行30只新股,其中创业板17只、主板11只、中小板2只。此次发行的新股较为集中在创业板,预计冻结资金在3万亿左右,相比前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