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铜矿和黄金或将成为下一轮中国海外并购主角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倪元锦)德勤15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矿业海外并购将更加活跃但大额交易减少,铜矿和黄金可能成为下一轮海外并购主角。

  报告分析,“中国需求”是全球矿业行业景气的重要推手,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增长方式转型,矿产品需求正经历结 构性调整,黄金和铜矿很可能取代铁矿石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及并购目标。

  德勤中国矿业主管合伙人刘俊龙接受采访时指出,五矿联合体以58.5亿美元向嘉能可收购秘鲁拉斯邦巴斯铜矿交易,是中国矿业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近来颇受关注。

  “拉斯邦巴斯铜矿的选矿能力为14万吨/天,未来五矿的铜产量有望扩增1.5倍,成为亚洲最大的铜矿生产企业。”他说。

  德勤报告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仍将大力推进城市化,铜的下游行业如建筑、输电基础设施、汽车、家电等,将首先受益。

  此外,2013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报告认为,未来中国黄金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民间对金饰和黄金的投资需求前景仍保持强劲,二是央行将部分外汇储备分散到黄金市场以降低外汇风险。

  作者:倪元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16/c_1114992953.htm report 1299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倪元锦)德勤15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矿业海外并购将更加活跃但大额交易减少,铜矿和黄金可能成为下一轮海外并购主角。报告分析,“中国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