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研究机构大幅上调德国经济预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6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16日公布春季联合预测报告称,在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欧元疲软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等因素的共同拉动下,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1%,高于各机构此前预期。

  报告认为,私人消费增加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油价下跌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受低油价影响,今年德国通货膨胀率预计仅为0.5%。另一方面,德国就业市场稳定,失业率预计约为6%。

  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景气部主任沃尔默斯豪塞说:“低油价让德国人有更多的钱用于消费,弱欧元将推动德国出口。”预计2016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

  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对今年本国经济增长预期既好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的1.6%,也高于德国政府预期的1.5%。

  这份春季联合预测报告由柏林、慕尼黑、哈雷和埃森等地主要经济研究所共同编制,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作者:胡小兵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17/c_1115001489.htm report 532 新华网柏林4月16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16日公布春季联合预测报告称,在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欧元疲软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等因素的共同拉动下,今年德国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