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暴涨2.2%再创新高 沪市成交近万亿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五大盘在周四百点长阳下,再次跳空向上喷发突破4300点,并放出天量。早盘沪指跳空高开,随后震荡拉升。午后继续上攻,盘中狂拉百余点,突破4300点,再创逾7年新高。截至收盘,涨幅回落,沪指报4287.30点,涨幅2.2%,成交9156.33亿;深成指报14149.34点,

涨1.3%,成交6144.94亿;创业板报2463.99点,跌幅0.82%。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港口航运、钢铁、电力、国防军工、煤炭、核电、石油等板块大幅上攻,成为主力资金关注的对象。而医疗器械、白酒、医药则出现回调。

  具体来看,四航运央企整合预期强烈,港口航运板块今日大幅上涨,中国远洋(601919)、招商轮船(601872)、中远航运(600428)、中海发展(600026)等均封涨停,整个板块更是出现普涨行情。核电板块则延续昨日的大涨势头,今日早盘一度掀起涨停潮。中恒电气(002364)、上海电气(601727)、中国一重(601106)等亦封死涨停。有色板块今日则迎来爆发,西部黄金(601069)、中色股份(000758)率先涨停,其他概念均大幅上涨。而高铁板块继续在南北车的带领下高歌猛进,中国北车(601299)、中国南车(601766)继续涨停。除此之外,煤炭、军工改制等板块已有优秀表现。

  消息面上,肖钢称稳步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国务院发文支持依托口岸发展经济,3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8%,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公布,一季度用电量增速放缓至0.8%,商务部确认粤闽津自贸区挂牌倒计时,已披露一季报公司75%业绩上升,水十条落地多元规划优于预期,多家券商提升两融规模上限降低利率。

  巨丰投顾认为,降准降息预期加上打新资金回流,近期大盘有望展开向上逼空行情。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分化正逐步愈演愈烈,今日沪指多次冲关4300点之际,市场依旧出现跌停板,则是明证。

  本轮从2000点发起的阶段性行情已经实现了翻番。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注册制推进等),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等板块,此外对于美丽中国这一沉寂已久的题材,可以逐步加以重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417/n411432426.shtml report 2846 搜狐证券讯周五大盘在周四百点长阳下,再次跳空向上喷发突破4300点,并放出天量。早盘沪指跳空高开,随后震荡拉升。午后继续上攻,盘中狂拉百余点,突破4300点,再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