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交会机电产品:“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成交量显著增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记者 王攀)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与风向标。在当前外贸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19日对外通报表示,经测算显示,正在举行的第117届广交会上中国机电产品出口景气指数为52.3,表明当前企业运行情况总体趋好,但增长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本届广交会开幕前三天,机电产品累计成交73.7亿美元。主要市场中,“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成交量显著增长,总计成交26.5亿美元,其中越南成交1.6亿美元,增长222.3%。沿线其他国家如文莱、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塞尔维亚等增幅均超过100%。对欧盟成交1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等问题影响,对日本、俄罗斯和美国降幅较大,分别达到31.4%、30%和25.9%。

  在出口成交产品中,家电和电子消费品成交份额接近50%,各产品表现不一。家电及消费电子类产品成交35亿美元,占比达47.5%,其中家电成交28.4亿美元,下降5.4%;消费类电子产品成交额为6.7亿美元,下降34.1%。

  民营企业成交额稳步增长,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成交额有所回落。民营企业成交额为37.8亿美元,增长3.6%;国有企业成交9.5亿美元,下降21.4% ;外资企业成交额19.9亿美元,下降15.4%。品牌企业成交高达30.5亿美元,占比41.4%。

  作者:王攀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19/c_1115016650.htm report 711 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记者王攀)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与风向标。在当前外贸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19日对外通报表示,经测算显示,正在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