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双:“美食社交”为食品消费升级提供新空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0日电(记者 黄博阳)今日下午,在沈阳友谊宾馆举行的2015第八届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沱沱工社创始人王双在题为《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与投资》的分论坛中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食品正在逐渐超脱单纯的营养价值,逐渐成为网络社交的内容主体和传播工具,升级空间广阔。

  王双认为,从恩格尔系数这一国际通则上看,当收入增加到一定程度之后,在食品方面的支出比例是处于下降趋势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食品消费领域并不存在升级的空间。他表示,业内众多专家在研究食品消费的升级时均逐渐认识到,现阶段的食品市场已基本上超脱了在经济学领域或是生理层级上的需求,即愿望驱动型消费。

  “复旦大学的一项调查指出,通过在京浙沪三地的抽样调查,发现有60%左右的青少年儿童体内存在禽类抗生素”,王双举例表示,我国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消费者正处于较为恶劣的生态环境之中。由于城市环境与食品环境的恶化便会激发出消费者对于改善饮食生态的愿望,既满足自我生活改善的需要,又满足社会化的需求。

  不仅如此,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食品正在逐渐超脱单纯的营养价值,逐渐成为网络社交的内容主体和传播工具。“这是一种自我关爱、低调炫耀、个性张扬的消费理念”,王双认为,与所谓的“土豪”消费相比,这种让人“肃然起敬”的以食品为中心的社交现象,既实现了健康需求,又可实现一定程度的社交满足感—尽管部分许多人士对拍照秀美食是否算精神疾病仍未有定论。

  作者:黄博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0/c_127711243.htm report 738 新华网沈阳4月20日电(记者黄博阳)今日下午,在沈阳友谊宾馆举行的2015第八届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沱沱工社创始人王双在题为《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与投资》的分论坛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