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4444点暗示什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指屡屡创出日内新高,最高到达4444.41点,随后股指快速跳水!深成指和而创业板指数同步小幅跳水。板块方面,稀土永磁、基因测序、ST板块、钢铁涨幅居前,自贸区、军工、银行、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总体看,市场进入

慢牛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钢铁股大幅补涨:马钢股份太钢不锈涨停,山东钢铁重庆钢铁鞍钢股份均大幅上攻。基因测序板块大涨近5%:千山药机迪安诊断涨停,仟源医药、达安基因涨幅超5%。在线教育板块龙头全通教育涨停再次站上300元,百事通继续涨停。午后有色板块出现涨停潮:

  【消息面】:

  1、将允许台资RQFII投资大陆资本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4月22日在第五届两岸及香港财经高峰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研究进一步降低QFII资格门槛、允许QFII投资大陆国债期货等问题。待《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实施后,将允许台资金融机构以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方式投资大陆资本市场,进一步便利台资证券公司申请大陆QFII资格.

  2、股基仓位几近“满血”新兴产业遭大举增持

  今年以来A股赚钱效益提升,公募基金产品发行火爆。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单季利润总额高达4946亿元,其中九成盈利来自偏股型基金。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仓位超过九成,可谓“满血狂奔”。

  3、海外资金青睐“互联网+”中概“在线”板块追赶A股

  A股的火爆行情吸引海外资金涌入中概股,21日追踪55家中国企业的彭博中概55指数上涨1.61%,跑赢美股大盘,其中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在线医药板块普涨。

  【巨丰观点】:

  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指屡屡创出日内新高,最高到达4444.41点,随后股指快速跳水!深成指和而创业板指数同步小幅跳水。板块方面,稀土永磁、基因测序、ST板块、钢铁涨幅居前,自贸区、军工、银行、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钢铁股再度强势上涨:太钢不锈、马钢股份涨停,鞍钢股份、山东钢铁、河北钢铁等涨逾6%。欧浦钢网涨停!有色板块也出现涨停潮:中国铝业安泰科技、北方稀土、创兴资源、中国铝业涨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今日发文称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另外,据报道,4月24日第一届中国钢铁产业电商大会暨钢为网发布会将盛大开幕。

  互联网+引爆智能电网行情,科大智能涨停、中国西电理工监测积成电子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等涨逾5%,温州宏丰南洋股份、保变电气、中元华电等涨逾4%。

  午后市场出现向下急转,沪指摸高到4444点后突然向下大幅回落,主板一度翻绿,创业板涨幅收窄。这一娱乐性的点位,给后市留下了无限遐想。昨日收评中,我们提到“既然4356点不是中期顶部,那么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去挖掘板块轮动的机会,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思路。”这一观点,并不会因为市场出现4444的点位而有所改变。4444这一点位,更多的是娱乐色彩。

  操作上,随着年报的逐步落幕,我们需要把关注点转移到2015年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上来,比如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光伏等板块。(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3/n411772542.shtml report 4154 【盘面简述】: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指屡屡创出日内新高,最高到达4444.41点,随后股指快速跳水!深成指和而创业板指数同步小幅跳水。板块方面,稀土永磁、基因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