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外新老“广交人”畅聊广交会:从山寨到触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23日电  (王华 郭雅莉)"广州味道"系列活动23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新、老"广交人"齐聚一堂畅聊“广交会”。

  广交会(全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作为中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今年已是第58个年头。正在举行的2015年春季广交会共有来自210个国家地区的20余万采购商参加。

  89岁的梁永淞是此次"广州商味"活动现场资历最长的"老广交人",他当年凭借扎实的英文被广交会组办方选中,成为广州会第一代外贸业务员。“第一期(广交会)用现在的话,感觉"山寨",在一个公园里挂个横幅就开始了,如今规模惊人!"梁永淞感慨,广交会58年来从未间断,其发展壮大体现了中国经济的腾飞。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董事会办公室代表梁颖欣女士介绍,1957年举办的首届广交会面临国外经济封锁,仅有来自港澳及东南亚地区的1000余人参加,三次迁址的广交会发展至今成为中国外贸的"金字招牌"。

  面对全球经济低迷和电子商务冲击,广交会也在寻求创新之路。广交会电子商务公司市场总监尹淑娟表示,本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首次在Facebook上进行全球在线视频直播,在15个国家举办了16场远程视频招商活动,通过这种创新招商方式,降低客商与会成本,激励客商参会。据悉,广交会Facebook官方账号自2014年上线以来粉丝已逾10万人。

  荷兰籍客商Arthur至今已参加过25次广交会,他认为,电子商务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把参展的中国手机壳卖到欧洲去,这里面有很大的商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3/7230076.shtml report 790 中新网广州4月23日电(王华郭雅莉)"广州味道"系列活动23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新、老"广交人"齐聚一堂畅聊“广交会”。广交会(全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作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