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盟正式指控俄天然气公司垄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移动中金在线

  欧盟周三正式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发起反垄断指控,指控该公司在中东欧天然气市场妨碍竞争和收取过高费用,此举可能加剧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

  欧盟自2012年9月以来一直在调查俄天然气,如果这些指控成立Gazprom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Vestager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试图淡化此案的政治影响,坚称这些指控是基于事实。她表示:“在欧洲做生意意味着必须遵守欧盟的规则和条例。对我而言此案并非政治。”

  Gazprom当天发表声明称,欧盟的这些指控毫无依据,该公司在其开展业务的所有国家均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当地法律。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3/n416031563.shtml report 327 欧盟周三正式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发起反垄断指控,指控该公司在中东欧天然气市场妨碍竞争和收取过高费用,此举可能加剧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