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证监会辟谣不敌主力洗盘 沪指大跌1.76%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今日大盘早盘受利空影响低开,随后呈现震荡格局。截止午间收盘,沪指下跌1.76%报4336.76点,成交量5430.06亿;深成指下跌1.75%报14485.08点,成交量3951.32亿;创业板指下跌0.84%报2683.52点,成交量730.05亿。

  早盘大盘受到IPO密集发行和提高印花税的谣言影响大幅低开,但随后在两桶油的带领下快速反弹,沪指一度接近翻红。然而券商、钢铁、核电等近期表现较好的板块今日却拖累了大盘,大盘目前处于借利空洗盘期间,对于后市的持续走势没有影响。

  消息方面,首当其冲的是,证监会4月23日核发25家IPO批文,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2家。此前为一个月一批,以后将一个月发两批。这将给两市带来较大的股票供给压力,或将对投资心理带来负面影响。宏观数据方面,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2,远低于预期和前值49.6,创12个月新低。

  目前行情后市多空分歧较大。申万宏源分析指出,一方面新开户投资者和增量资金源源不断,买股冲动强烈,成为行情的托底力量。同时,大家对中期趋势看涨有高度共识,导致抛盘不坚决,做空力量有限。另一方面,谨慎型投资者认为这轮行情已经涨得很高,加上管理层导向趋于谨慎,因此采取谨慎回避的策略。后市以震荡整理为主,略偏多,但不确定性仍大。投资者可持中偏重仓位,保持弹性,注意市场节奏和风格转换。

  破天荒!证监会开盘前急辟谣“印花税传言”

  证监会周五开盘前紧急辟谣,称提高印花税等传言为虚假消息。记者查阅证监会发布微博历史消息发现,证监会微博对于市场敏感信息的发布,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在下午收盘之后,像这种对市场影响极大的消息在开盘前几分钟发布属于破天荒的情况。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4/n411819920.shtml report 1175 搜狐财经讯今日大盘早盘受利空影响低开,随后呈现震荡格局。截止午间收盘,沪指下跌1.76%报4336.76点,成交量5430.06亿;深成指下跌1.75%报144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