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盟将加强移民管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3日电(记者帅蓉 周珺)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非法移民沉船事故,欧盟领导人2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决定加强移民管理,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决定将每月巡查边境的资金提高到原来的三倍,即900万欧元(约合970万美元),并增加可调用的船只和直升机,及时发现非法移民船,并采取相应行动。同时,欧盟将通过欧洲刑警组织及外交渠道,加大对偷渡网络的打击力度,并通过与利比亚等移民输出国及中转国加强合作,限制非正常移民流动。

  欧盟还将加强对已入境移民的管理,协助意大利等难民安置压力较大国家,在自愿的基础上统筹移民安置,通过有效的遣返政策遣返不符合难民资格者。

  欧盟同时要求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就防范偷渡问题提出行动建议,以便在偷渡行动开始前实施抓捕等行动。

  18日晚,一艘载有至少7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以南约200公里的利比亚附近水域倾覆,仅有28人获救。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地中海上的翻船事故已造成1776人死亡,其中仅4月以来就有约1300人死亡。

  作者:帅蓉 周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4/c_1115079870.htm report 624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3日电(记者帅蓉周珺)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非法移民沉船事故,欧盟领导人2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决定加强移民管理,避免更多悲剧发生。欧盟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