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试水“互联网+拍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潘清)来自上海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的消息称,上海正着手打造新型网络拍卖公共平台,试水“互联网+拍卖”。新版“公拍网”正在进行上线前测试,将于5月正式发布运行。

  上海公拍中心网络部主任崔海乐表示,新版公拍网以互联网为主导,以移动端运行为主要方式,打造了一个可复制、可拓展的“OTO”服务闭环。其上线有望为拍卖行业构建起新的生态服务体系。

  据介绍,借助新版公拍网以及拍卖机构提供的网上、线下服务,拍卖参与者可实现查看、咨询、登记、支付、竞拍、结算、物流等全流程互动体验。

  通过与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中国电信、微信等平台的战略合作,新版公拍网还将在全国率先实现通过手机参与司法拍卖,拍卖信息则可覆盖数亿用户。除有关当事人可全程查询标的处置状态,获得拍卖提醒和成果推送外,法院和社会各界也可以借助手机观摩拍卖会实况直播,及时了解拍卖进程并进行远程监管。

  上海市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建国表示,早在2008年,上海司法拍卖就率先“触网”,探索引进互联网技术开展网络拍卖。此举不仅扩大了司法拍卖的公开性,也通过扩大招商力度提升了资产处置的质量。

  周建国透露,新版公拍网上线以后首先应用于司法拍卖、公物罚没拍卖、国有资产拍卖等领域,未来还将拓展到艺术品、生活用品、农副产品拍卖等各个领域。

  作者:潘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4/c_1115081873.htm report 711 新华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潘清)来自上海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的消息称,上海正着手打造新型网络拍卖公共平台,试水“互联网+拍卖”。新版“公拍网”正在进行上线前测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