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社部:当前未现公务员“离职潮” 辞职属正常人员流动(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朱基钗 崔清新)“有的单位确实出现了部分公务员辞去公职的现象,但基本上都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

  在此间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有人力资源调查机构显示,今年春节后公务员跳槽较去年增加三成,公务员群体有没有出现离职潮现象。

  对此,李忠表示,现在公务员群体出现“离职潮”的说法并不准确。“从公务员统计数据看,现在没有出现所谓的"离职潮"。从我们对一些中央部门调研的情况看,也没有发现媒体所说的公务员辞职大幅增加的情况。”

  他指出,公务员作为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数量的人员流动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是正常现象,而且建立能进能出的新陈代谢机制,也是公务员法制度设计的宗旨之一。

  “我们也看到,每年不仅有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辞去公职,离开公务员队伍,同时也有大量的社会优秀人才通过考录、调任等途径进入公务员队伍。”李忠说。

  
人社部:当前未现公务员“离职潮” 辞职属正常人员流动

  公务员“辞职热”只是个传说?

  多地公务员离职调查:世界那么大 去留本寻常

  作者:朱基钗 崔清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4/c_1115081453.htm report 879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朱基钗崔清新)“有的单位确实出现了部分公务员辞去公职的现象,但基本上都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