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奥巴马否认反对他国加入亚投行:英国要加入时就流传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陆振华

  美日两国领导人当地时间4月28日在联合记者会上就亚洲基础设施银行(AIIB)回答了记者提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我们还没有做出是否要加入AIIB的决定。”

  安倍说,要建立一个如此巨大的金融机构、还会对亚洲国家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公平治理就是必要的。

  安倍表示,由委员会来就单个项目进行审查与审批是不可或缺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否认了美国反对亚投行的流言:“美国曾反对或在反对他国加入AIIB的说法全然不实。”

  奥巴马说,当英国人说准备加入的时候,大家就在流传这个说法了,然后所有社评就都基于这样的报道,而不是来自于任何美国政府官员之口。

  奥巴马表示,如果AIIB能够基于标准建立,并且带来好的基础设施、造福借款国,那么我们会支持,乐于与之合作,就像与亚投行、世行的合作一样。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50429/herald/18275a96c3d0b41dfbddd79b562c5528.html report 570 美日两国领导人当地时间4月28日在联合记者会上就亚洲基础设施银行(AIIB)回答了记者提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我们还没有做出是否要加入AIIB的决定。”安倍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