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收评:主力570亿出逃基建电力银行地产股

来源:同花顺

  早盘沪深股指高开后,低位震荡,受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海油服(601808)高层互换消息影响,今日石化板块个股普遍高开,中海油服涨停,随后南北车在停牌前再次大涨,带动高铁股再次反弹,电力股未维持前几日的强势,龙头吉电股份(000875)今日高开低走,带动电力股集体下挫,电力板块依然是今日早盘最主要的做空动能,而前几日阴跌不止的证券保险,今日企稳,上午10点后,沪深股指逐级跳水,沪深股指,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均超2%,午后沪深股指跌幅扩大,沪深股指跌幅逾4%,上证指数跌破4300点整数关口,中小板和创业板指跌逾3%,个股补跌,权重股和题材股杀跌严重,两百股跌幅超7%。盘面上,仅有次新股和智能机器人(300024)板块成为仅有的热点。今日开始新一轮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超2万亿,这对本来就等待选择方向的大盘来说,更是一轮考验,市场选择向下调整,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全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超1.36万亿元。

  从同花顺(300033)Level-2沪深两市资金流向看,截至下午2点55分,沪市资金净流出794.69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366.65亿元,创业板市场资金净流出22.45亿元。

  从资金流向来看,截至下午2点55分,建筑装饰,电力,房地产开发等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出前列,其中建筑装饰板块合计资金流出超191亿元。

  建筑装饰板块今日成为两市最大的做空动能,截至14点55分,板块流出191.1亿,分析认为,一带一路从去年习近平出席apce会议到现在,作为国家战略已经经历了多轮炒作,期间积累了超多的获利盘,在这个位置介入,投资者需要承受获利盘的抛压,注意投资风险。

  电力板块今日板块资金流出第二,消息面上,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以特急文件向派出机构下发《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要求各地加强能源监管,推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

  分析认为,受中电投有可能合并的预期影响,连日来吉电股份,漳泽电力(000767),国电电力(600795)等多只个股连续涨停,积累了超多获利盘,今日顺势调整,资金流出明显,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房地产开发板块今日板块资金流出居前,消息面上,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同时对房地产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会议提到,“要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被业界认为接下来可能继续出台鼓励购房的税收和信贷政策,以起到消化住房库存,进而刺激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作用。

  分析认为,经济稳增长的关键就是稳投资,而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超过20%,加上上下游产业链上的投资占比超过了40%。因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对经济稳增长仍十分关键。“一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一大原因就是楼市表现疲软。”(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5/n412417244.shtml report 1262 早盘沪深股指高开后,低位震荡,受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海油服(601808)高层互换消息影响,今日石化板块个股普遍高开,中海油服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