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一季度楼市回暖 公积金新政鼓励消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7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广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西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迹象,而今年广西还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并通过实施财政补贴等方式促进存量商品房销售。

  据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均有所提高,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完成307.26亿元,同比增长4.5%;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93.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

  广西日前出台相关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职工购买、建造自有产权住房的,不论其房屋套数及贷款次数,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可申请两次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且申请贷款时不再查询其家庭所持有住房套数。

  同时,缴存职工回户籍所在地购买住房可就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房缴存职工家庭在工作及户籍所在地以外的区内其他城市购房可在缴存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吴伟权介绍,为解决存量房积压问题,下一步将全面清理不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商品房存量大的城市可出台财政补贴政策鼓励居民购房。

  作者:徐海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07/c_1115211864.htm report 614 新华网南宁5月7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广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西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迹象,而今年广西还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并通过实施财政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