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230股票涨停 创业板狂欢盛宴创新高大涨近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讯 今日两市大幅高开后高位震荡。午后,两市震荡回落,沪指跌破4100点。13:52过后,两市震荡回升,沪指站上4200点。盘面上看,互联网概念暴涨,券商、保险板块表现低迷,创业板盘中大涨近6%,再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两市2000多只个股飘红,200多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2.28%,报4205.92点,成交5596亿元;深成指涨2.60%,报14481.3点,成交5364亿元。至此,沪指本周跌5.31%,深成指跌2.28%。

  创业板指今日高开高走,站上2900点且午后升幅持续拉大,最高见2974.37点,涨幅达6%,上冲3000点,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涨5.97%,报2973.60点,全日成交691.71亿元,今日升幅创自2010年11月15日(涨6.13%)逾4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盘面上,中国交建涨超5%,中铁二局强势翻红涨2%、中国电建强势翻红,中国一重、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跌幅缩小。板块中,电子信息、商业、文化传媒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电商概念、互联网+、信息安全、仓储物流、电子支付、智能医疗、国产软件、云计算涨幅靠前,银行、券商、保险、酿酒、有色、电力涨幅靠后。 广州万隆认为,盘面却浮现了两大异象,暗示着反弹不会一蹴而就,普涨过后个股仍将大分化。

  首先,多方反攻量能却大幅低萎缩,沪市量能甚至开始不如深市,这说明主力资金主战场并不在沪市蓝筹股上,而是逐渐向深市成长股上挪移。虽然今日大盘出现反弹,但无量反弹不牢靠,另外,A股各大指数虽反弹,但反弹强弱格局却十分明显,依次是创业板、中小板、深市、沪市,特别是创业板指再次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创出历史新高。这说明随着券商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监管层出手整治两融,大盘蓝筹股短期失去了有力的做多工具,其吸引力已逐渐被小市值个股所替代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8/n412682374.shtml report 826 搜狐财经讯今日两市大幅高开后高位震荡。午后,两市震荡回落,沪指跌破4100点。13:52过后,两市震荡回升,沪指站上4200点。盘面上看,互联网概念暴涨,券商、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