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回应深港通将很快推出传闻:目前还在研究中

来源:中国证监会

  针对有传闻称深港通将很快推出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回应表示,目前深港通还在研究过程中,将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及时向市场公布。

  此前报道:港媒称深港通方案已获批 料最快将于月内公布

  据香港《经济日报》,深港通进入宣布前最后一关,中资及外资消息同时披露,国务院日前已批覆深港通,现由中证监及香港证监会协商方案细节,两地证监批准后,最快月内宣布,今年第四季度初启动。

  消息称,两地证监会正在评估港交所及深交所拟定的方案,须理顺有关实际操作层面的监管细则,合适时间将由两地证监联合宣布深港通启动时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月末表示,沪港通试点启动后,深港通将是今年主要工作,相关方案正在研究中,一旦确定会及时向市场公布。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也曾表示,今年深港通有望启动。香港电台援引李小加的话称,香港交易所、深交所将很快完成深港通的研究,相关信息科技系统即将连接,但现在还没有启动深港通的时间表。

  瑞银中国证券研究主管侯延琨认为,香港与内地股市在技术及法制等方面的对接渐趋成熟,故深港通的准备时间可能短很多,惟具体推出时间要待监管机构宣布。

 

  另外,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深港通最快今年10月开通。与此同时,为应对沪深两市共同交易,港股通每日额度有望扩大至400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每日额度提高至20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提高至400亿元人民币。目前,沪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

  去年沪港通推出,A股蓝筹股走强,也带动了沪市上行。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预料,深港通以中小型股份互联互通为主干,建议开放恒生小型指数成分股予内地投资者,北向投资则可包括深圳所有股份。

  平安证券称,“深港通”的推出或带来深市股票估值的国际化,对中小板与创业板影响较大,深港两地互为稀缺的资产将会受益,而高估值的品种可能会有负面冲击。市场开放度的提升对内地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与投资风格在边际上会有较大影响,A股估值体系的国际化与证券研究的国际化将逐步加快。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监会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8/n412694716.shtml report 1299 针对有传闻称深港通将很快推出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回应表示,目前深港通还在研究过程中,将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及时向市场公布。此前报道:港媒称深港通方案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