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五矿再探明一座大型稀土矿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阮晓琴)稀土资源发掘,中国五矿再下一城。记者从中国五矿获悉,中国五矿所属的广东省平远县八尺稀土矿,现已探明一座大型规模的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稀土资源量17.35万吨,并通过国土资源部储量评审备案。这项重大勘探发现,极大提升国家战略资源的储备,2015年春被中国地质学会评为2014年度全国“十大地质找矿成果”。

  据悉,粤东北八尺稀土矿已列入了国家稀土采矿权投放计划和经国家批准的中国五矿稀土大企业集团方案,将作为其重要的稀土资源生产基地。

  五矿稀土集团于去年12月4日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备案为国家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中国五矿旗下共拥有稀土企业31家,并拥有A股上市公司五矿稀土;拥有位于广东粤东北的稀土探矿权和位于湖南江华、福建宁化、云南陇川的稀土采矿权;并控股赣县红金、定南大华、广州建丰等8家优质稀土冶炼分离厂,中重稀土分离产能居全球首位;同时,还整合建设了稀土磁性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电子材料、稀土终端应用产品等深加工企业。

  与此同时,中国五矿粤东北八尺稀土矿应用绿色高效勘查开发技术也取得重大进展。在新探得稀土矿床基础上,粤东北八尺稀土矿近日获得行业主管部门批准,获准开展原地浸矿新工艺等工业试验。目前,粤东北八尺稀土矿已完成开发利用初步方案编制、地表水和地下水监测、原地浸矿流程试验等探转采前期工作。

  五矿稀土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五矿正着力把研发成果和关键技术应用于矿山的生产建设中,有望大幅提高该矿稀土资源的综合回收率和环境保护水平,打造成为南方离子型稀土矿绿色高效勘查开发和环境保护的示范工程,在行业内推广应用。

  作者:阮晓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cyqb/201505/3427368.htm report 82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阮晓琴)稀土资源发掘,中国五矿再下一城。记者从中国五矿获悉,中国五矿所属的广东省平远县八尺稀土矿,现已探明一座大型规模的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