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核电首发申请过会,A股时隔4年迎巨型IPO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证监会13日晚间信息显示,国内核电龙头企业中国核电首发申请通过审核。这是继2011年10月中国电建上市后,A股市场上近4年来首家融资规模超过150亿元的超级大盘股。

  根据中国核电此前发布的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拟于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拟募集资金达到162.5亿元。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一期和二期工程(9.48亿元和17.6亿元)、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14.28亿元)、海南昌江核电工程(11.47亿元)、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39.17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70.5亿元)。

  中国核电是中核集团的核电资产板块,IPO成功后将成为A股市场首个纯核电资产上市公司。统计显示,A股开市以来,共有36只募资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大盘股上市,中国核电是继2011年10月中国电建上市后,近4年来首家融资规模超过150亿元的超级大盘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核电正处于新一轮发展黄金期。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示范项目正式开工,核电“走出去”也逐步取得实质进展,二级市场对核电市场前景认可度不断提高。去年中广核电力(01816.HK)作为中广核旗下纯核电资产登陆香港联交所就曾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预计中国核电过会将引发又一个核电资产投资热潮。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14/200000433953.shtml report 69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证监会13日晚间信息显示,国内核电龙头企业中国核电首发申请通过审核。这是继2011年10月中国电建上市后,A股市场上近4年来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