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基金经理集训:监管没提创业板 主讲老鼠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5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5月14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在京举办了新任基金经理培训会。大智慧通讯社从与会基金经理处了解到,本次培训会并未提及创业板风险问题,只是例行的合规培训。

  据了解,本次参会人员为2014年1月1日起至今新注册的基金经理,基金业协会表示,符合要求的人员必须参加本次培训,原则上不予请假。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为基金经理职业道德规范、行为合规及投资风控相关法规讲解,交易所异常交易监管介绍,内幕交易案例分析等。证监会[微博]、基金业协会及人力资源委员会、上交所[微博]、深交所[微博]、知名律师事务所相关专家参与了培训。

  对于本次培训,市场曾一度传出,是针对创业板风险的培训大会。对此,上述与会基金经理表示,本次培训只是例行的合规培训,在会议上监管层并未提及创业板内容,市场不必担忧。

  北京某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也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本次培训只是针对新基金经理的培训,重点在内幕交易、老鼠仓等内容,是一次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并非针对创业板,“没有什么特别的信号,市场无需过度担忧”。其表示,最近,基金业协会举办的培训较多,包括人力资源培训、产品培训等,本次培训也只是一次常规培训。

  某股票型基金经理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基金经理布局创业板股票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监管层不会过度干预市场,更不会针对创业板开培训大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6/n413162920.shtml report 63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5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5月14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在京举办了新任基金经理培训会。大智慧通讯社从与会基金经理处了解到,本次培训会并未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