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深成交量再度萎缩 “神板”盘中又创新高(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均大幅低开,整体呈现震荡格局。而创业板则在证监会否认了窗口指导之后大幅高开,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可谓强者恒强。明日打新似乎是影响主板前进的绊脚石,但长期来看,此波长周期调整仍未结束。

  盘面上看,次新股、充电桩、电子支付、航空制造等涨幅居前,券商股领跌,招商证券跌近6%;其他板块中,稀土永磁、保险、有色等跌幅居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4309.69点,涨0.02%;深成指报14688.89点,跌0.04%;创业板指报3250.18点,涨3.33%。

  消息面上,15日晚,针对基金超配创业板被查和被约谈等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相关传闻不实,证监会没有进行相关调查和窗口指导。此消息立即被市场解读为利好创业板,今日创业板再度创出新高。而明日便是新股发行日,资金抽离打新在所难免,今日沪深成交量再度萎缩,近期调整态势仍在继续。

  技术面来看,大盘5月7日即在30日线反弹,因此作为关键支撑,30日线不容有失,否则将探底4000点区域。证监会未对超配创业板基金进行窗口指导,致使创业板高开,报复性上涨,短线关注3300点压力。市场构筑短线头部迹象明显。上周高点明显低于前一周高点,表明反弹节奏放缓。同时,成交量持续萎缩,暗示交投清淡。且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依旧处于死叉状态,短期下方的绿柱有再度变长迹象,行情显得趋向空方,短期技术性调整持续的概率较大。

  总体看,目前多空双方围绕4400点的争夺并未结束,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若成交量一旦跟不上,则大盘仍将出现二次回调。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布局经济刺激计划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深成交量再度萎缩 “神板”盘中又创新高
午评:沪深成交量再度萎缩 “神板”盘中又创新高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36.94

  -185.34

  -0.67%

  日经225指数 19817.12

  84.20

  0.43%

  韩国指数

  2102.98

  -3.52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627.70

  -48.00

  -0.85%

  新西兰指数

  5768.51

  8.13

  0.14%

  标普500指数

  2122.73

  1.63

  0.08%

  道琼斯指数

  18272.56

  20.32

  0.11%

  英国指数

  6960.49

  -12.55

  -0.18%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8/t20150518_5391522.shtml report 2357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均大幅低开,整体呈现震荡格局。而创业板则在证监会否认了窗口指导之后大幅高开,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午评:沪深成交量再度萎缩 “神板”盘中又创新高(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