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跨境资本流动改善 4月结售汇逆差较上月少3000亿

来源:全景网

    19日,外汇局公布4月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我国跨境资本流动性形势逐渐改善,当月银行结汇8876亿元人民币(等值1448亿美元),售汇9938亿元人民币(等值1621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062亿元人民币(等值173亿美元)。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较上月减少3000亿元人民币,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268亿元,较上月回升198亿元。再结合前两天公布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由负转正增长324亿元,均显示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出现明显改善。

  招商证券研报分析称,跨境资本流动改善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目前看来,这两个因素仍在好转,因此,预计国内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改善的趋势仍会持续,逆差规模有望进一步收窄,甚至转为顺差。”招商证券研报称。

  除了外部因素外,内部也出现相应变化。随着人民币汇率止跌反弹,汇率预期改善。企业和居民配置外汇资产的热情有所减退,当月外汇存款减少173亿美元;而加速偿还外汇负债的财务运作方向同样有所变化,外汇贷款增加52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由3月的净流入930亿元转为净流出696亿元。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因此预计,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改善的趋势尚未结束,货币政策仍会延续稳健中适度宽松的基调,降息降准仍然可期,尤其是外汇占款新增量中枢已显著下滑,特别需要降准提供长期流动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05/t20150519_1057835.htm report 834   19日,外汇局公布4月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我国跨境资本流动性形势逐渐改善,当月银行结汇8876亿元人民币(等值14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跨境资本流动改善 4月结售汇逆差较上月少3000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