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金贵金属:美元一败涂地 黄金气势如虹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由于美国包括零售销售以及生产物价指数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令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降温,打压美元连续下跌,金价在上周三一举突破1200关口后趁胜追击,一度刷新1227.7美元/盎司的三个月高位。料在美元指数持续疲软的提振下,金价将会维持上行的格局,投资者不防考虑买入做多的策略。

  美国上周接连发布了一系列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是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同比增幅为0.9%,是2009年11月以来最差表现,显示消费疲软,经济反弹力度仍不够强劲。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继续下降,创五年来最大降幅,令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或面临压力。15日,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业生产4月环比下降0.3%,是该指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进一步推迟了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

  受经济数据不佳影响,美元上周持续下跌。另有数据显示,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从100点附近下跌近7%,仅14日就下滑1%。美元走低刺激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形成对黄金价格的利好,助力金价扩大涨幅。

  希腊债务谈判仍难破局。希腊一直希望能在月底前达成协议,但欧盟和IMF要求希腊执行前政府所同意的退休金和劳动市场改革。该问题的口水仗已经导致希腊一连串的信用评级降低,银行也面临流动资金枯竭和存款外流的危险局面。希腊财长部表示,希腊方面的谈判底线并不会降低,将确保支付薪资和养老金都不会受到威胁。不过,本月稍晚的薪资和退休金发放,以及6月到期的债务付款恐难如期进行。希腊现金储备在耗尽,政府与债权人就改革换现金协议的谈判已拖延数月令人担忧。

  近期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疲软,无疑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进而推迟了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另外,希腊债务谈判僵局难破,希腊方面威胁没有贷款就不会还款,仍可能是一颗不定时炸弹。整体来看,黄金向上突破压力位,新的上升空间已经打开,投资者可考虑逢低买入做多的策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0/t20150520_5414001.shtml report 1004 上周由于美国包括零售销售以及生产物价指数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令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降温,打压美元连续下跌,金价在上周三一举突破1200关口后趁胜追击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证金贵金属:美元一败涂地 黄金气势如虹(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