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神运来了?航运央企改革正当时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航运股今日表现得十分给力,盘中,中国远洋、中海发展率先涨停,并带动中海集运、招商轮船、宁波海运等股冲上涨停板。航运股的强势缘于昨日晚间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发布的一则公告:中海发展与中国远洋全资子公司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4日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在新加坡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中国矿运与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于5月19日签订了购船协议,中国矿运购买淡水河谷的4艘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购买价格为4.45亿美元。有业界人士认为,这是央企整合的新方式。

  如今央企改革的推进正当时。昨日中国北车股票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预示着2015年央企合并第一单终于落地,中国中车的到来显然让市场对中远和中海的合作充满了想象力。曾有多家券商发布报告称,判断航运重组是大概率事件,重组方便是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这二者此次合作成立联营公司为其重组提供了进一步的想象空间。有航运业研究人士分析称,从两家航运央企合资成立矿运公司的举动,可以看出未来航运企业整合的路径——将来几家央企航运公司在干散货运输、油轮运输和集装箱运输等领域进行分类整合的动作还将继续。

  除了整合预期升温,航运业还有其他利好提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地时间19日公布仲裁结果,认定中国输美53英尺干货集装箱产品未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因此否决了美国商务部此前要求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决定。其次,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上涨,加上市场供应充裕,导致国际油价19日大幅下挫。高盛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原油供应充裕,加上石油开采企业仍容易获得融资,油价目前的上涨不成熟,预计油价仍将回落,在10月前或重试45美元的低点。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1/n413486797.shtml report 768 航运股今日表现得十分给力,盘中,中国远洋、中海发展率先涨停,并带动中海集运、招商轮船、宁波海运等股冲上涨停板。航运股的强势缘于昨日晚间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发布的一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