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肖钢到访武汉光谷 喝咖啡笑谈发展资本市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本报讯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在武汉表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证监会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创业的能力。与此同时,周四收盘后,国泰君安发布招股书拟融资300亿,并成为近5年来最大的IPO。

  肖钢到访武汉光谷 谈了股市发展和新三板

  日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会见了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一行。肖钢表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证监会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创业的能力。

  肖钢周四来到武汉光谷。光谷创业咖啡金融港店迎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一行,让在场的创业者兴奋不已。当时金融港店正在举行两场活动,分别是第53期“创业门诊”和第三期“天使有约”。肖钢一行不仅上楼观看了创业团队的创业环境,还与创业者们聊天,青橙果的创始人胡志浩还激动地把他亲手打印的光谷创业咖啡logo杯送给肖钢。肖钢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喝咖啡边谈新三板、中国股市发展。

  国泰君安发招股书 300亿融资额5年来最高

  证监会晚间披露,国泰君安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将登陆上交所。融资额预计将达到300亿元,成为自2010年7月农业银行以来最大的A股IPO。

  根据国泰君安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发行股数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

  以国泰君安2014年扣非后每股收益1.07元计,如新股发行量达到上限15.25亿股,其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目前,A股IPO的发行后市盈率大多控制在23倍(今年3月发行的东方证券发行后市盈率即为22.98倍),以此计算,国泰君安发行价可达19.69元,其融资总额将达300亿元。

  按照公开数据,这将是2010年7月农业银行IPO以来A股最大规模的IPO项目。当年农业银行A股IPO融资685亿元,为A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此外,历史上还有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公司的A股IPO融资额达到或超过300亿元。而上述超过300亿的IPO,除农业银行发生在2010年、中国建筑在2009年外,其余均出现在2007年的大牛市阶段,尤其是融资额高达668亿元、历史排名第二的中国石油,更成为当年牛市顶峰阶段的重要标志。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A股持有国泰君安股份的影子股有大众交通、华茂股份等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2/n413531179.shtml report 1236 本报讯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在武汉表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证监会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