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泰君安初审会在即,业内预计最快6月将上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2日讯,周四晚间,国泰君安进行了预披露更新,国泰君安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证实,按照流程,国泰君安下一步将上初审会。业内人士预计,目前IPO审核全面提速,国泰君安在6月份上发审会概率非常大。

  国泰君安招股书显示,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最终发行数量由公司和主承销商根据发行时市场状况及投资者的认购意向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公司的筹资需求确定,且本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

  某上市新股董秘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目前IPO审核全面提速,其所在公司初审会与发审会仅相隔一周,按这个速度推算,国泰君安6月上会可能性非常大。

  经济学家宋清辉也预计,国泰君安将于6月份上会,其表示,6月份资本市场有望迎来该超级大盘股,国泰君安融资有望达300亿元。

  此外,某大型投行人士也表示,国泰君安6月上会基本无障碍,国泰君安去年净利润非常不错,其上市之后有望受到资金的追捧。

  对于目前上市进展,国泰君安内部人士表示,国泰君安下一步将是上初审会,至于上发审会时间,需看监管层安排。

  以国泰君安2014年扣非后每股收益1.07元计,按15.25亿股的发行数量计算,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参考此前上市的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约23倍的发行市盈率,国泰君安本次融资金额约为300亿元。

  资料显示,目前A股中,参股国泰君安的“影子”上市公司共有21家,其中参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8家,分别是大众交通(600611.SH)、深圳能源(000027.SZ)、华茂股份(000850.SZ)、锦江投资(600650.SH)、大冷股份(000530.SZ)、交大昂立(600530)、泸州老窖(000568.SZ)和航天机电(600151.SH)其持股数量分别为15445.59万股、15445.59万股、9529.99万股、6178.23万股、3009.88万股、2191.82万股、1177.69万股、1030.48万股。其中大众交通、深圳能源、华茂股份等股持股国泰君安市值有望超过10亿元。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2/200000436084.shtml report 107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2日讯,周四晚间,国泰君安进行了预披露更新,国泰君安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证实,按照流程,国泰君安下一步将上初审会。业内人士预计,目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