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季度顶级私募调研曝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二季度以来,5家顶级私募共出现在18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当中,这18只股票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57.1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0.85%

  牛市当中如何寻找到最具潜力的标的?二季度以来,牛气哄哄的A股一路疾驰,但市场在“SellinMay”的魔咒当中经历了一波大震荡。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想要在牛市中不踏空又能更好地控制回撤,选股就显得尤为重要。

  第一财经《财商》APP推出的《机构追踪》栏目每天跟踪机构调研信息,近日将五大顶级私募二季度以来的调研路径一一曝光,在牛市且行且珍惜的过程当中,这些顶级私募都在寻找哪些未来的牛股?

  五大顶级私募

  二季度以来调研18股

  本期《机构追踪》栏目重点跟踪的五大顶级私募包括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裘国根旗下的重阳投资、徐翔的泽熙投资、孙建冬的鸿道投资以及赵军的淡水泉,这五大私募选股能力尤为突出,并且在市场上举足轻重,他们精心调研的个股更值得一一品味。

  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这5家私募共出现在18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当中,这18只股票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57.1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0.85%,深成指上涨了20.61%,创业板指数上涨了51.06%,受到顶级私募调研的个股明显在市场当中较为强势。

  其中,泽熙投资在5月13日调研的金叶珠宝(000587.SZ)二季度以来大幅上涨了160.29%。当天前往金叶珠宝调研的总共有13家机构,除了泽熙投资以外,还包括中金公司、中银基金等券商和公募基金,而私募则仅有泽熙一家。

  在这批机构调研当天,金叶珠宝就强势涨停,当天的“龙虎榜”中第一大买入席位就是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即传闻中泽熙投资惯用的席位之一。

  金叶珠宝于4月26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收购丰汇租赁,这意味着公司开始布局融资租赁行业,为公司打造黄金业务全产业链及金融服务提供商的战略铺路。自调研以来,该股也已经上涨了35.63%。

  奉行“逆向投资”的淡水泉在二季度以来调研的标的也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调研的股票大都并非当前市场当中的热点,二季度以来涨幅也落后大盘。其中,淡水泉在4月2日就与汇添富基金等一行6家机构前往华菱钢铁(000932.SZ)进行调研,该股二季度以来表现大幅落后大盘,仅上涨了2.17%,今年以来也仅上涨了20.15%。

  但是,就在淡水泉等机构投资者调研之后不久,5月14日华菱钢铁即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而在调研当中,机构投资者们也重点询问了公司“湖南省国企改革情况”,华菱钢铁也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华菱集团已被列为湖南省国企改革的重点推进单位,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要求推进相关改革”、“下一步会在集团下属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治理等方面加快推进”。

  王亚伟看传媒,鸿道“寻医问药”

  从行业分布上看,五大顶级私募调研的18家公司当中,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行业的公司居多。

  其中,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就调研了传媒行业,而同为“华夏基金”前大佬领军的鸿道投资则在二季度转向医药股,在4月份先后调研了两家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其中泰格医药(300347.SZ)调研以来累计上涨了40.47%。

  一些一度曾经被市场“抛弃”的白马股也在近期频频迎来机构投资者调研,在这批私募调研的18家公司中,就出现了不少曾经的白马股。

  其中,重阳投资在4月15日就参与调研了海康威视(002415.SZ),当天参与调研的共有54家机构,其中大部分为公募基金和券商,此外还包括了部分私募和QFII。调研以来,海康威视已经累计上涨了45.48%。

  歌尔声学(002241.SZ)也曾经是白马股当中的佼佼者,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上涨了58.05%。4月24日,淡水泉等28家机构投资者就一同调研了歌尔声学,值得一提的是,歌尔声学也是淡水泉今年一季度大举增持的股票,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和淡水泉精选1期分别位列该股第六、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5/n413678685.shtml report 1845 二季度以来,5家顶级私募共出现在18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当中,这18只股票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57.1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0.85%牛市当中如何寻找到最具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