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26日报摘--中国证券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以下是周二中证报报摘。

  发改委发布近2万亿元PPP推介项目

  发改委网站近日开辟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专栏,公开发布PPP推介项目。首批发布的PPP项目共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领域,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建设及运营。所有项目均明确项目所在地、所属行业、建设内容及规模、政府参与方式、拟采用的PPP模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此次推介的项目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发改委推荐,国家发改委审核,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上海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25日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正持续推进。《意见》提出“两步走”规划。第一步到2020年前,要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体系;第二步到2030年,要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核心功能,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

  国务院国资委25项措施指导地方国企改革

  国资委25日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简称"《工作计划》")的通知”。《工作计划》提出,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情况的指导和监督。指导地方国资委研究制订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规范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工作计划》共四方面25项措施。

  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同比增11.9%

  银监会25日披露,截至4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17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9%;总负债163.07万亿元,同比增长11.3%。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增速延续2014年以来下降态势,这与金融机构主动放慢扩张步伐、降低杠杆不无关系。

  4月险资股票基金投资占比上升

  保监会25日公布,截至4月末,保险业总资产110267.65亿元,较年初增长8.54%。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00400.51亿元,较年初增长7.59%。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4591.03亿元,占比14.54%,较3月末上升1.34个百分点。

  前4月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收窄

  财政部25日公布,1-4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7040.6亿元,同比下降5.7%。其中,中央企业5344.4亿元,同比下降7.2%;地方国有企业1696.2亿元,同比下降0.8%。

  四新股27日登陆上交所

  上交所消息,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2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税率下调

  财政部25日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研究提出并报国务院批准,自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今年首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通过率近四成

  2015年第一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近日举办,这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该项考试进行改革以后的首次考试。本次考试共报名4287人,参考2336人,通过884人,通过率37.84%,其中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报名2146人,参考1318人,通过662人,通过率50.23%;非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报名2141人,参考1018人,通过222人,通过率21.81%。与以往相比,报考人数有20%的涨幅,通过率较以往平均数高20个百分点。

  资本市场学院推进上市公司财务会计培训

  日前,由资本市场学院主办的“以信息披露为导向的上市公司财务会计培训班”在深圳举行。此次培训得到证监会上市部和会计部、深交所、上交所的大力支持。首站设在深圳,由深圳证监局作为联合主办方,来自180多家上市公司及中介机构的35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赵立新、证监会会计部副主任焦晓宁、深圳证监局副局长张海山、深交所副总经理刘慧清等出席开班仪式。

  中证协:16个IPO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25日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公告》称,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的规定,协会决定对参与1-3月期间的木林森、环能科技、爱迪尔、北部湾旅、红相电力、万达院线、强力新材、浩丰科技、龙津药业、富煌钢构、杭电股份、昆仑万维、鲁亿通、光华科技、华友钴业、航天工程、春秋航空、国光股份、继峰股份等项目的新股网下申购过程中,违反《规范》第四十五条规定的16个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

  青岛成立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

  为适应资本市场监管转型,推进青岛基金业自律管理,服务青岛财富管理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的建设,由青岛证监局指导成立的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25日成立。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由青岛证监局指导山东蓝色经济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履行辖区基金业自律管理职责。

  天量新高,内部轮动成趋势

  在打新资金陆续解冻回流推动下,上周五以来权重股强势“再出发”,推动上证综指呈加速上涨势头,两市成交额不断创新高。上证综指周一再现百点长阳,日内连过两关一举攻上4800点,创逾7年新高。两市成交额突破2万亿元,创历史天量。针对近期再起的“二八”风格转换争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不大可能发生彻底的风格转换,内部轮动才是市场常态化表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6/200000436611.shtml report 25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以下是周二中证报报摘。发改委发布近2万亿元PPP推介项目发改委网站近日开辟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专栏,公开发布PP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