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科技部力推北斗登陆东盟,北斗导航概念3股涨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科技部力推北斗登陆东盟,精准度将达厘米级,北斗导航概念板块位居两市概念涨幅榜前列,截至发稿华力创通、四创电子和耐威科技涨停,中国卫星和中海达涨幅分别达到8.5%和7.5%。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网周一报道,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25日在北京接受中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科技部门正在将北斗技术软件化,并尽快登陆东盟服务普通百姓。

  据中新社5月25日消息,作为北斗民用化的牵头部门,科技部正在加强与东盟国家科技部门的合作。目前,北斗系统已在东盟各国逐步打开局面,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都将逐步引入该系统。其中泰国科技部正与中国相关企业推动首期30亿元规模的合作。

  招商证券表示,北斗导航现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手机导航等领域,目前正逐步进入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讯等国际组织,并已被国际海事组织接纳认可;北斗导航正向着“互联网++”和“北斗+”的方向快速发展,大会数据表明,2015 年卫星导航应用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2020年达到4000亿。北斗导航市场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强烈推荐关注卫星应用领域优质标的。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6/200000436706.shtml report 63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科技部力推北斗登陆东盟,精准度将达厘米级,北斗导航概念板块位居两市概念涨幅榜前列,截至发稿华力创通、四创电子和耐威科技涨停,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