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市工商局:儿童服装、儿童鞋不合格问题突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关桂峰、吴琪)北京市工商局27日通报流通领域儿童用品抽查检验显示,学生用品质量良好,儿童服装、儿童鞋不合格问题突出。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玩具、儿童牙刷、学生用品、婴儿纸尿裤6类儿童用品的抽查检验。结果显示,抽检的学生用品中未发现不合格商品。儿童玩具、儿童牙刷、婴儿纸尿裤质量整体较好,各有一组商品不合格。儿童服装及儿童鞋商品不合格问题较为突出,共检测出不合格儿童服装商品81种,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感官质量、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等使用性能指标不符合标准。

  中国纺织品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市场部经理耿轶凡介绍,在童装检测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色牢度问题,色牢度不好易导致掉色,同时某些染料也可能引发儿童皮肤过敏。

  北京市工商局对此次抽查的不合格商品企业名单进行了曝光,分别是扬州优卡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贝米迪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顺嘉玩具有限公司、爱得利(广州)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日本川西商事株式会社、北京仁和兴舆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工商局商品处处长吴恒友表示,北京市工商局将联合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等定期对企业和流通领域的儿童产品抽检,并将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信息进行公示。对于非北京地区生产企业的不合格产品,会将其不合格产品信息寄送至其所在地质监部门及时处理,并引导消费者在网络登记企业的相关违法信用,以信用信息形式监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28/c_1115440749.htm report 726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关桂峰、吴琪)北京市工商局27日通报流通领域儿童用品抽查检验显示,学生用品质量良好,儿童服装、儿童鞋不合格问题突出。近日北京市工商局组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