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国际家具展启幕 凸显“文化热”带来“实木风”(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5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现场。 佟郁 摄
图为2015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现场。 佟郁 摄

图为2015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现场。 佟郁 摄
  图为2015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现场。 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5月28日电  (记者 刘家宇)以“比肩世界,爱木天津”为主题的2015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28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国际知名品牌近500家企业集中亮相。

  在近年家具市场上,实木家具依旧是消费市场的青睐对象,实木家具热度不减。本届览会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共设7个展馆,其中5个展馆被定位为“实木馆”。

  特别由于中国传统文化受热捧,带动了红木家具的崛起。而红木家具的逆袭,也带动了中国文化的回归。本届组委会专设红木区,展示精品红木家具、根雕艺术品以及民国、近现代古典家具收藏品,涵盖了高、中、低档次搭配、全品类家具配套系列,让观众享受一场国内红木文化荟萃兼容异国独特手工艺特色。

  参展品类涵盖:花梨木、紫檀木、香枝木、黑酸枝木、红酸枝木、鸡翅木等各种古典家具、明清仿古家具、新式古典家具以及大型根雕、木雕、大板、茶盘等红木艺术。

  组委会希望,通过设立红木区,推动红木家具朝着集群化、品类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形成集中规模的效应,推动整个红木家具行业从以往的“炒红木”向红木工艺、文化消费转变,推动红木家具品牌化发展。

  为支持原创设计,本次展会还专门开设了设计专区,为有才华的设计师提供展示创意与设计的舞台,打通设计通往商业之路;同时也方便企业寻找最合适的设计,实现品牌传播与设计价值的双赢。

  目前,中国的环渤海地区已经和长三角、珠三角一样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极,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天津家具展在整个家具行业处在转型蜕变的大环境下的再度绽放,在这样的大潮中,不仅强化了以天津为销售核心区位的家具市场,而且对周边地区仍至整个中国家具市场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特别是对天津家具制造业水平和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刘家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28/7308389.shtml report 1549 图为2015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现场。佟郁摄图为2015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现场。佟郁摄中新网天津5月28日电(记者刘家宇)以“比肩世界,爱木天津”为主题的2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