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网商银行开业获批 复星布局互联网金融再进一步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近日获悉,浙江网商银行已经获得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颁发的开业批复,成为又一家落地的首批民营银行。作为该银行联合发起人和股东之一,复星集团近年来大力投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浙江网商银行是复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的重要进展。

  浙江网商银行的核准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工业技术将持有25%的股权。其他发起人和股东包括蚂蚁金服、万向三农集团、宁波金润资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做一家真正的纯互联网银行,这是浙江网商银行最鲜明的特点。行长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家完全跑在“云”上、立足于大数据运营的银行。

  浙江网商银行将以纯互联网方式运营,主要采取“小存小贷”的业务模式,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也不会涉足传统银行的线下业务如支票、汇票等。按照规划,网商银行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与数据能力,着眼于解决长尾的金融需求,重点服务于广大的小微网商、个人创业者和普通消费者,特别是农村消费群体。

  复星集团是中国民营银行试点最早的参与者与发起人之一。复星集团管理层表示,浙江网商银行的正式获批,将有助于复星集团进一步深化在“互联网+”环境下的金融生态圈布局,持续提升复星的综合金融能力,强化复星集团与国内其他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使复星集团在云端计算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方面获得更广泛的资源和经验。

  全面拥抱互联网是复星集团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复星集团作为网商银行的发起人和股东,将全力支持浙江网商银行的业务发展,同时也将继续致力于通过投资和产业整合,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股东和社会创造价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30/n414140216.shtml report 724 搜狐财经近日获悉,浙江网商银行已经获得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颁发的开业批复,成为又一家落地的首批民营银行。作为该银行联合发起人和股东之一,复星集团近年来大力投入互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浙江网商银行开业获批 复星布局互联网金融再进一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