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理财资金蜂拥进入股市 银行无奈提高收益率“抢钱”

来源:界面 作者:王若邻

  股市太火,火到不少原本求稳求保本的资金都开始了大搬家。

  有银行理财经理透露,目前,已有过半理财资金投向基金,连最求安全的存款资金都流失了5%-10%,无奈之下,尽管仍处于降息通道之中,银行还是强弩着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很多产品的收益率提高到了5.5%以上。

  作为资管市场的龙头老大,银行理财产品去年年底时规模就已超过15万亿,并在2014年给投资者带来了7000亿的投资收益。在利率下行通道里,银行有能力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说明其资产端还是有相当的回报能力。

  不管股市火成什么样,银行理财产品依然是个人资产配置中重要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毕竟,收益虽惊人,但也不是谁都有勇气把全部身家投入股市的。如果你追求长期的稳定回报,每年妥妥的超过5%的复利收益显然更踏实。

  本周,全国范围在售人民币理财产品345只。其中收益率最有看头的还是挂钩股市的结构类产品,本次榜单的产品大多期限较长,其中,华夏银行2015年慧盈204号A款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362天,该产品为保本浮动型产品,收益与沪深300指数相连接,收益率最高8.25%,最低2%,华夏银行将该产品评定为“稳健级”。按起点5万元计算,若获得最高8.25%的年化收益,到期后可获得4091.1元投资收益。

 

  平安银行的2015年平安财富-结构类(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20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TLG150209同样保本,产品所募集的本金部分做保本投资,平安提供100%本金安全;衍生品部分由平安通过掉期交易,投资于港股衍生产品市场。其收益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支香港交易所股票表现挂钩。366天,最高年化收益8%,最低0.5%。

  交通银行2015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看涨跨价)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50054同样与沪深300指数表现挂钩,特点在于期限较短,35天,不保本,最高8%,最低2.5%,门槛较高,交银私人银行客户30万,或是直接掏出600万现金。

  除此之外,如果你看好A股大盘走势,,南京银行的2015年“聚鑫结构性1501期5”91天人民币理财产品B00032和华夏银行204号和203号两款产品均挂钩沪深300,可考虑。

  东亚银行2015年“易达盈22”保本投资产品IXA0009059F,保本,收益较高,产品挂钩3只于香港交易所上市的精选股票篮子标的,包括长和、香港交易所及中国平安。通过把握精选股票篮子标的潜力,以达到潜在投资收益的目的。预期年化收益8%,该行描述该产品为“攻守兼备”。

  除挂钩股市外,还有两家城商行也是拼了,长沙银行2015年“金芙蓉”长盈45号A、B两款产品可以给到6.7%和6.5%的年化收益率。产品说明显示,该两款产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同业存款,以及其他金融机构设立的投资管理计划。

  嘉兴银行的2015年嘉银聚盈1514期(365天)理财产品则是将理财计划募集资金全部委托给海通资管,由海通资管设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将资金投资于同业存款、银行间回购、央票等货币市场工具,国债、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企业债等,并同样给出年化6.5%的较高回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1/n414178975.shtml report 1754 股市太火,火到不少原本求稳求保本的资金都开始了大搬家。有银行理财经理透露,目前,已有过半理财资金投向基金,连最求安全的存款资金都流失了5%-10%,无奈之下,尽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