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壳牌中国区“换帅” 将加码中国润滑油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陈其珏)记者近日从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荷兰皇家壳牌集团证实,该集团的中国区主席即将易人,现任主席海博(Huibert Vigeveno)将卸任并重返伦敦,领导壳牌和英国天然气集团的合并工作,接替他的张新胜则有望成为第一位中国籍的壳牌中国区主席。与此同时,壳牌将继续在中国进行“可观”投资,尤其是润滑油业务。

  壳牌集团下游业务全球商务执行副总裁葛思博向记者表示,中国已经是全球润滑油市场的增长引擎,并很快有望成为占全球需求五分之一的最大润滑油市场。

  “中国润滑油业务的年复合增长率在2%-6%之间,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润滑油市场,仅次于美国。近年来壳牌在中国的润滑油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状态,市场占有率约12%,是国内最大的外资润滑油供应商。”葛思博说。

  就在数天前,壳牌位于上海的商务中心正式启用,壳牌中国集团大部分下游业务将迁至该中心,包括润滑油业务、集团采购业务、航运产品、沥青、硫磺以及化工产品销售。

  谈到壳牌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计划,壳牌中国区主席海博表示,中国已成为壳牌重要的核心市场之一。虽然眼下是低油价时代,但壳牌在中国致力于长期发展,将继续在中国进行可观的投资,发展上、下游业务。

  今年是壳牌进入中国开展业务的第121年。在上游领域,壳牌参与了陕西长北天然气项目、四川非常规天然气等领域开发。同时,壳牌还是中国重要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每年向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供应超过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海博透露,壳牌与中海油在广东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海壳牌运营非常成功,零售网络也在不断扩展。

  目前,壳牌在中国最大的项目是在广东省大亚湾投资41亿美元兴建的南海石化工厂项目,中海油和壳牌在项目中各持股50%。此外,壳牌零售业务在北京、天津、四川、重庆、广东、陕西和江苏成立了合资公司,共运营约1100个加油站。

  在海博看来,天然气是清洁高效的化石能源,非常看好中国天然气市场增长潜力。目前在中国,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仅为5%,目标是2020年达到8%,但北美和欧洲的这一数字通常在25%左右。他表示期待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全球探索更多天然气的机会。

  作者:陈其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cyqb/201506/3454205.htm report 107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陈其珏)记者近日从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荷兰皇家壳牌集团证实,该集团的中国区主席即将易人,现任主席海博(HuibertVigeveno)将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