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来源:同花顺财经

  五矿发展:完善线下网络布局

  五矿发展(600058)

  主要事件:为进一步完善钢材加工配送网络布局,延伸钢材产业链,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长春新港长通机械有限公司增资5244.68万元,占股51%;

  汽车钢板剪切加工:长春新港长通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汽车钢板、金属零部件、剪板等,2014年实现剪切、加工、配送和贸易总量3.4万吨,其产品主要用于汽车制造业。新港长通在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账面总资产为13,466.5万元,总负债8,601.2万元,净资产4,865.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3.87%;2013年7-12月营业收入为6,994万元,利润总额为31.4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16,306万元,利润总额431.9万元;

  完善钢材网络布局,进军高端汽车板材: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完善公司钢材加工中心网络布局,弥补公司在东北区域剪切加工能力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服务竞争力。同时,通过提供汽车板的剪切、配送、落料和拼焊等服务,使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到汽车用钢,有利于公司进军高端汽车板加工行业,增强公司在汽车板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大宗商品电商具备重线下轻线上的特点,线下价值点主要体现在物流、融资、加工环节,钢铁电商价值的创造、交易量的提升必须建立在完备的线下布局基础上。公司此次收购汽车板剪切加工公司,旨在扩大加工中心网络,提升整体服务能力,随着集团整体电商化的推进,公司线下优势将凸显。公司电商平台去年上线以来交易量已实现快速增长,凭借在钢贸领域的多年积累,五矿鑫益联有望迅速成为国内主流大宗品电商平台之一。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远未反映这一背靠国内最大钢贸商的电商平台的价值,公司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笃慧,郭皓)

  燃控科技:3P环保大单落地 大平台+大数据

  燃控科技(300152)

  签72.5 亿PPP 订单。6 月5 日,燃控科技公告和联合体山东华禾生物科技公司与聊城市政府开展节能减排示范PPP 项目合作,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预计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烟气治理、水治理、生态湿地治理、节能及监测等领域,投资额合计72.5 亿元(为14 年营业收入8.6 倍),建设年度为15-17 年,将采用合作各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合作。

  PPP 模式开启环保大资本时代,提供难得环保企业弯道超车机遇。15 年为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广元年,在各部委密集发布数个规范性文件后,5 月22 日国务院办公厅发42 号文携手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再次从中央层面推广PPP,将PPP 再次提升到改变政府职能高度。5 月25 日发改委新上线PPP 项目库,涉及环保项目370 个,总投资额达到1700 亿元。相较其他完全依赖政府财政支付的行业,使用者也能付费、拥有稳定现金流的环保行业PPP 订单堪称PPP 蓝海中的香饽饽。15 年的PPP 订单与过往BOT 订单的差别在于:金额特别大,放量特别快,有政府参与为其增信。海量的大额PPP 订单也为并非传统龙头的环保公司提供了难得的跑马圈地、弯道超车的机遇。积极开拓PPP项目的燃控科技或有望乘PPP 东风而起,成为一匹黑马。

  从电力设备转型环保大平台。公司传统是单一的锅炉燃控节能产品供应商,自13年起,开始多元转型,打造环保大平台(烟气、水、固废处理、分布式天然气)。公司未来的定位是打造成为集烟气治理、水利及水环境、生态环境治理、环境监测、固废污染物处理、节能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环境治理平台公司,以PPP平台模式为政府提供生态保护一站式服务,通过在线监测,以互联网大数据等途径为政府提供真实、可操作的决策依据。从电力设备到环保综合大平台到城市闭合生态圈方案提供商,公司转型明晰。

  14 年业绩一般,15 年有望实现大幅反转。受前期收购商誉减值与各项费用增加影响,公司14 年业绩表现一般。步入15 年,受益于3 月收购的水务公司并表,PPP 项目开展,公司有望实现业绩大幅反转。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测燃控科技15-16 年EPS 分别为0.50、0.75 元/股,参考同行可比公司估值和公司PPP 催化,给予16 年75 倍动态PE,对应目标价为56.25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业务进展不达预期,战略转型低于预期,PPP 落地盈利性不确定。(海通证券(600837) 邓勇)

  中国中车:王者归来

  中国中车(601766)

  投资建议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正式合并成立中国中车,我们综合考虑公司发展前景、估值水平及资本市场情况,在最为乐观的假设下,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对应A 股未来12 个月目标价35 元,对应H 股未来12 个月目标价为18 港币。

  理由

  中国中车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军企业。根据SCI Verkehr 统计,中国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收入全球最高,且是第二位庞巴迪的3.1倍,是第三位阿尔斯通的4.0 倍;同时,公司产品线齐备,技术领先,创造多项全球之最。

  内部整合的受益空间有多大?规模效应、集中采购、研发互补、减少外部竞争将带来综合成本的大幅下降;与国际可比公司相比,中国中车毛利率有望提升2 个百分点,销售/管理费用率有望下降3.9 个百分点,公司净利润率有望从现行的4.8%最终提升到10%以上。

  外延式扩张的空间有多大? 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逐步从整车向零部件扩张、从新造向维修维护延伸、从轨交装备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从国内市场向海外市场拓展,中期上,公司收入规模有望达到6,000 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中国中车2015/16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40 亿元和2,643 亿元,对应同比增长8.9%和8.3%;预计公司2015/16 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0 亿元和15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8 元、0.57 元,对应同比增长20.3%和19.3%;

  当前股价下,中国中车对应A 股2015/16 年市盈率分别为61.8 倍、51.8 倍,H 股2015/16 年市盈率分别为24.3 倍、20.1 倍;我们采取国际、国内可比公司、中国中车历史与大盘的估值溢价及中国中车市值与潜在收入预期相比等多个维度分析,得到结论,在当前资本市场乐观情绪及我们最为乐观的假设下,我们维持对中国中车“推荐”的投资评级,A 股12 个月目标价35 元; H 股12 个月目标价18 港币。

  风险

  后续整合进展低于预期,市场风格切换。(中金公司 吴慧敏,孔令鑫)

  悦达投资:受益地方国企改革加速的汽车龙头

  悦达投资(600805)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35元(原24元)。公司是典型的大集团下的小上市公司,2014 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占集团比例不到10%。国企改革加速背景下,集团提升上市公司控制、改善上市公司业绩经营预期提升。预测2015-2016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5 亿元和16.1亿元,每股收益为1.59 元和1.90 元,2015 年乘用车可比公司(长安汽车(000625)、广汽集团(601238))PE 为22.5 倍,给予2015 年22 倍PE,对应目标价35 元。

  地方国企改革的深化,有利于创建更为合理的管理层激励,确保管理层与公司股东利益一致。国资委发布2015 年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旨在推动地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点提到的员工持股与管理层中长期激励能有效提升。

  与江淮汽车(600418)、金龙汽车(600686)、上汽集团(600104)等已经实现部分国企改革措施的汽车股类似,新任董事长在2015 年初上任是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的一个重要信号。公司2015 年新董事长上任后,经营改善将从减亏与增效两个维度展开,增效看点主要在于东风悦达起亚的小型SUV 傲跑的盈利能力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催化剂:地方国企改革细则推出;上市公司资产整合推进。

  风险提示:地方国企改革推进低于预期( 国泰君安 王炎学,孙柏蔚,崔书田)

  飞亚达A:强化自主创新力 加码多品牌繁荣

  飞亚达A

  投资建议:成立合资公司强化机械机心制造,践行多品牌战略。上调目标价至36 元,维持增持。国民消费升级过程中,民族品牌崛起是潮流趋势,在政策力挺、渠道效率改善影响下该过程将持续加速。我们判断,本次成立合资公司为年报披露“抓住市场变化可能带来的并购机遇”战略的初步落地,在市场景气度触底背景下公司后续不排除继续并购(尤其是募集资金到位后)。可比公司2015 年PE 目前约60X,考虑公司外延落地且具备继续并购可能,上调PE 至80X。

  强化机心制造能力,践行多品牌战略。牛市财富效应将显着拉动中高端消费复苏,此时启动外延我们认为正合时宜。公司拟与北京手表厂合资成立北表表业(持股51%),经营范围包括机械机心制造及“北京”、“双菱”双品牌运营,并获得相关业务团队资源。本次外延将增强公司关键部件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并利用两大传统品牌强化产业链布局,从而提升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力。

  民族手表品牌崛起是潮流趋势。此前国家多部门联合发布《加快推进钟表自主品牌建设意见》,鼓励行业增强自主创新和品牌培育能力。目前手表属性已从功能品转为装饰品,看好品牌消费升级浪潮中行业黄金发展机遇。本次外延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出于谨慎原则我们维持2015-2017 年EPS 预测为0.45/0.56/0.7 元不变。

  催化剂:产业扶持政策出台;外延扩张延续

  风险提示:需求持续低迷;名表大幅下滑。(国泰君安 訾猛,林浩然)

  科华生物:高位股权激励 凸显管理层信心

  科华生物(002022)

  公司近况

  公司以历史最高价50.93 元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包括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在内的主要高管以及核心技术人员获得激励。激励期权数量共410 万份,分三期解锁。

  评论

  高位推出激励,体现管理层信心:激励期权价格为历史最高股价50.93 元,在高位推出激励体现了管理层信心。此次激励范围较广,除了高管,大部分核心技术人员也获得了激励。同时公司也预留了41 万份激励作为后续激励补充。

  满24~36 个月解锁30%,36~48 个月解锁30%,48~60 个月解锁40%。解锁条件为:第一期2016 年较2014 年收入增速不低于24.86%,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19.03%;第二期2017 年较2014年收入增速不低于39.52%,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29.86%;第三期2018 年较2014 年收入增速不低于55.90%,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41.48%。激励摊销费用预计为3,028 万元。虽然激励条件并不算高,但考虑激励价位较高,我们认为此次激励对股价仍具有积极影响。

  产品线逐步升级,期待外延扩张: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核心增长点在POCT、化学发光和血筛三大块。公司于2014 年7 月获得了化学发光仪器的批文,这意味着公司拥有了完整的化学发光产品线,目前已经开始终端推广。同时公司干式化学产品线不断丰富,血筛试剂受益于国家政策推动,政府配套资金到位,血筛业务有望快速增长。未来公司也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积极进行产品线拓展,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估值建议

  上调公司15/16 年EPS 预期至0.66/0.84 元( 原预期0.64/0.80 元,分别上调3%和5%),同比增长分别为16%和28%,目前股价对应15/16 年P/E 分别为77X 和61X。目前我国诊断试剂行业处于高增长期,未来公司产品结构的升级,与产品线的快速扩张有望带来业绩弹性,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未来有望进行外延式扩张,目标价由46 元上调至75 元,上调幅度为63%,目标价对应15 年P/E 为114X。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08/n414629839.shtml report 5348 五矿发展:完善线下网络布局五矿发展(600058)主要事件:为进一步完善钢材加工配送网络布局,延伸钢材产业链,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长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