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行行长张建国辞职 曾称“银行也是弱势群体”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因工作需要辞职】周五晚间,建设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关于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行长辞任的公告》显示,因工作安排,张建国已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辞任本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行长的职务。

  新闻回顾:

  建行行长声称银行是弱势群体 引李克强大笑(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4日下午在发言时说,利率市场化改革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推进改革过程中会伴生很多问题。当张建国说到"银行是弱势群体"时,现场哄堂大笑,包括参加讨论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银行是弱势群体?

  五大行每分钟净赚147万

  自2003年改革后银行业ROE就比较高,一直是个大家向往的赚钱行业。去年银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净利润超过万亿元大关,达到1.04万亿元,比上年增加2775亿元,创历史新高,按此计算,商业银行年平均每天赚得约28.5亿元。相比2010年7637亿元净利润,去年银行净利润增长率达36%,高于去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4%的利润同比增长率。

  商业银行平均每天"吸金"28.5亿元,除去庞大的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银行业仍有1.04万亿元的净利润,支撑起银行业惊人暴利的经济逻辑只有"垄断"二字。

  而根据2012年财报,相比多数行业的惨淡经营,银行业依然"风光这边独好"。工、农、中、建、交传统五大国有银行净利润超过7700亿元,每分钟净赚147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2/n414935160.shtml report 803 中国经济网【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因工作需要辞职】周五晚间,建设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关于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行长辞任的公告》显示,因工作安排,张建国已向中国建设银行股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