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跌破5100点,公私募称大盘震荡关注盘面资金动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昨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震荡下跌,沪指跌破5100点,各大指数的表现出现结构性差异,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显著高于其他指数。公募私募认为,大盘短线冲高受限,将延续高位震荡行情。应密切关注盘面动向,观察盘中跳水是否能继续引来足够的抄底资金。

  截至收盘,沪指报5062.99点,跌幅2.00%;深成指报17702.55点,跌幅2.19%;创业板报3696.03点,跌幅5.22%。两市共成交近两万亿元。钢铁板块、交通运输板块等表现较好,计算机、传媒、金融、医药生物等跌幅居前。

  博时宏观策略部认为,在4、5月工业增加值小幅回暖的同时,发电、钢铁、水泥等多项工业品增速仍在零以下,说明国内经济仍有较大的下行压力。目前实体经济的羸弱,对货币放松形成支持;但是近期楼市迅速回暖,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迅猛上涨,可能对货币条件进一步放松构成制约。过低的货币价格导致资金不流入实体,而流入股市或房地产市场,已有催生新一轮资产价格泡沫的风险。基于此,货币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可能低于市场的预期,这对债市比较不利,对股市可能也是个潜在的风险。

  深圳某私募人士认为,上周大盘高位震荡,碎步上扬,收涨2.85%,创出5178点新高;大盘股表现相对强势,而创业板在之前连续创新高后上周相对趋弱,没能继续创出新高,收涨0.36%。成交量较之前略有下降,周一市场大跌,表明在此位置投资者心态开始偏向谨慎。在操作上,将继续乘此回调之机,加快加大对把下一阶段投资重点板块及股票的布局。

  博时基金认为,A股目前还是资金推动的行情,投资者情绪继续高涨。在A股未能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境外资金大幅撤出,内资却维持大规模买入。同时,在目前的阶段,投资者分歧也有所加大,市场波动将更加剧烈,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将更加要求做好风险控制。对于下一阶段的市场机会,博时宏观策略部认为,短期内消费板块可能占优;另外,经过调整之后,成长板块也将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摩根士坦利华鑫基金称,在目前经济缺乏弹性而流动性环境宽松条件依然具备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面的核心逻辑有望延续。短期而言,监管层加强监管风险和新股发行将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扰动,但市场就此转势的可能性并不大,近期市场出现的震荡加剧而重心上移的格局预计仍会延续。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16/200000440955.shtml report 112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16日讯,昨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震荡下跌,沪指跌破5100点,各大指数的表现出现结构性差异,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显著高于其他指数。公募私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